热烈欢迎
创新创业教育示范学院
评审专家团莅临指导

经济学院团委、学生会

经济统计学招生咨询qq群

你所在位置:   首页  党建工作  规章制度 
关于进一步加强毕业生校内安全教育的通知
发布者: 禤元熙 发布时间: 2016-05-11 访问统计: 73
各二级学院:

  为确保我校2016届毕业生安全离校,保持学校良好的学习生活秩序,营造和谐向上的校园氛围,请各学院根据学校总体工作部署,扎实做好毕业生安全教育及管理工作。

  一、人身安全

  1.积极调整心态:学会调节、保持良好的情绪状态,提高承受挫折与压力的能力。如果需要心理咨询援助,主动联系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

  2.维护校园秩序:爱惜公物,珍惜自己和他人的生命,杜绝高空抛物、损坏公物、打架斗殴等行为;严格遵守校园内各警示牌提示,严禁在学校湖中游泳、嬉闹,否则将严肃处理。

  3.珍惜同窗友情:珍惜几年来的同窗之谊,正确处理同学之间的关系,遇事冷静,不说过头话,不办过头事。

  4.调整生活方式:遵守作息时间,不要晚归或夜不归宿,积极锻炼身体,文明上网,远离赌博,拒绝烟酒,养成良好的生活方式。

  5.妥善处理矛盾:妥善处理在校期间的各种矛盾纠纷或感情纠葛,避免采取过激方式或其它不正当手段,防止矛盾激化造成恶果。

  二、财产安全

  1.注意宿舍防盗:当前直至离校这一特殊时期,毕业生应提高警惕,妥善保管个人财务,特别是电脑、手机、现金等贵重物品,随手关好门窗,锁好自己的箱、柜,防止被盗案件发生。

  2.加强日常防范:在进行照相、聚会等集体活动时,要保管好自己随身携带的手机、钱包、照相机、手提电脑等贵重物品,防止因一时不慎而导致财物丢失。

  3.慎选物流公司:托运行李物品时要选择正规、可靠的物流公司,妥善保管托运凭证。

  4.旅途提高警惕:乘坐交通工具时,加强防范意识。不要把自己的详细情况告诉陌生人,不要将行李物品交给陌生人看管或接受他人帮助搬运行李,下车时要提前清点好自己的行李物品。同时,谨防陌生人以介绍工作、交朋友等为名诈骗钱物。

  三、食宿安全

  1.聚会保持节制:毕业生聚会应有所节制,适可而止,不要过量饮酒,尤其要杜绝酗酒,以免酿成祸端。

  2.注意饮食卫生:时值夏季,务必注意饮食卫生,不要在无证摊点购买各种不洁食品,聚餐选择卫生状况良好的饭店,谨防发生食物中毒事件。

  3.杜绝火灾隐患:对废弃的私人信件和其它物品要妥善处理,不要在宿舍、卫生间、楼道焚烧、丢弃,以免引发火灾或不安全事故。

  4.服从宿舍管理:禁止在宿舍内留宿外来人员,晚间熄灯后不要在宿舍楼下滞留。

  四、交通安全

  1.时刻警钟长鸣:校园内步行、骑车、驾车要精力集中,特别在拐弯处、下坡处、十字路口等处,应放慢速度,提前避让。

  2.谨慎集体外出:毕业生集体活动要向学院申报,严禁一切未经批准的集体外出活动。

  3.慎选交通工具:毕业生外出求职、社会实践、旅游、离校等乘坐交通工具时,要选择正规营运单位的车辆,并妥善保存乘车凭证(车票)。

  各学院要通过召开年级大会、座谈会、海报、微博、微信、QQ等形式,对毕业生进行人身安全、财产安全、食宿安全、交通安全等方面的教育,帮助毕业生增强安全意识,提高防范能力,做到防火、防盗、防病、防事故、防诈骗、防传销,使学生顺利毕业。

                                                   学生工作处

                                                 2016 年4月2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