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 烈 欢 迎

莘 莘 学 子

报 考 经 院

经济学院团委、学生会

经济学院招生咨询QQ群

你所在位置:   首页  学生工作  团委学生会 
经济学院开展“让书香弥漫校园 让经典浸润人生”读书活动
发布者: 禤元熙 发布时间: 2016-05-06 访问统计: 30
       

    为了鼓励和引导学生走进图书馆,养成多读书、读好书的习惯,丰富校园文化生活,建设美丽书香校园,我院组织开展了以学期为单位的“书香弥漫校园 让经典浸润人生”读书活动。活动开展至今数月,得到了同学们的积极响应,并取得了显著效果。

  本次读书活动共有181名学生报名参加,期间共选出优秀读后感102篇,并从中抽出10篇在学院微信平台上展出,以供同学们阅读学习。开展读书活动的目的就是希望同学们能够通过共享阅读,激发同学们的读书热情,营造 “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的浓厚读书氛围,以此来增强活动的吸引力和影响力。

  与此同时,为了加大宣传力度,进一步推广经济学院的读书月活动,我院还与校图书馆积极合作,联合推出了读书推荐活动,活动中经济学院共推荐书籍16本。通过推荐,希望帮助学生树立良好的读书习惯,引导同学们树立健康向上人生观和价值观。另外,在本次读书推荐活动的入选书目中,经济领域的经典专业著作也充分体现了我院的学科文化特色,让同学们在学习之余能够吸收到更多课外的经济专业领域知识,不断脱矿自己的知识视野。

  自读书活动开展以来,“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的风气在学院内悄然盛行,读书已经成为同学们自觉遵守的行为,相信随着读书活动的不断开展,一定能让更多同学在书本中找到乐趣,在书籍的海洋中去找寻生活的真谛,在阅读中汲取人生的快乐。提高学习的积极性,明确自己的学习目标,不断完善自身综合素质,营造更加浓厚的书香校园氛围。

  文/张丽娴、马俊德 编辑/赵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