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 烈 欢 迎

莘 莘 学 子

报 考 经 院

经济学院团委、学生会

经济学院招生咨询QQ群

你所在位置:   首页  学生工作  团委学生会 
“勤学、克己、明理”经济学院学风建设活动取得新进展
发布者: 禤元熙 发布时间: 2016-05-06 访问统计: 45

   为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响应学校号召,进一步加强学风建设,促进良好学风的形成,本学期经济学院继续坚持既定方针,加大制度执行力度,并开展了一系列生动活泼,具有教育意义的学风建设月活动,从多方入手,严抓真管,取得了一定的成效

 

  晨读现场(赵静摄)

  在课堂纪律与考勤方面,坚持辅导员听课查课制度,加强管控。对经常旷课的学生在引导教育的同时,建立家校联系,配合学生家长加强监督,以达到端正学习态度的目的。此外,2015级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继续开展晨读活动,收效良好,各班平均出勤率达到95%以上,极大地纠正了学生晚睡晚起、作息不规律的不良生活习惯,提高了学生的英语水平,对培养学生勤苦的学习习惯起到了关键作用。
 

  学霸案例分析大赛(团委宣传部摄)

  为加大学风建设宣传力度,以榜样树学风,以活动促学风,全院组织开展了“学霸案例分析大赛”、“P图秀秀”等一系列宣传活动,广大学生参与其中,引起了巨大反响。活动现场气氛热烈,参赛团队以多种方式向同学们介绍身边的学霸,通过此次活动,同学们可以借鉴优秀的学习方法,提高自身的自主学习能力。同时也在一定程度上丰富了校园文化,营造了活跃的校园气氛,并且使学风建设深入人心,提高了全院师生参与的积极性,还对培养学生自觉自律等优秀学习品性起到了良好的促进作用。

  在宿舍管理方面,杨星院长、蒋金良副院长等学院领导带头走访学生宿舍,辅导员身体力行,了解学生日常生活。另外,第六届宿舍文化节落下帷幕,经济学院获评优秀组织奖一等奖,在丰富宿舍文化,构建和谐校园方面取得了明显成效。宿舍是学生大部分课余时间所处的生活区域,宿舍学习风气的好坏将间接影响学生学习成绩。倡导在学生宿舍建立良好的学习环境与氛围,也是学风建设的必要条件之一。

  文/储大可、简宪堃 编辑/赵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