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 烈 欢 迎

莘 莘 学 子

报 考 经 院

经济学院团委、学生会

经济学院招生咨询QQ群

你所在位置:   首页  学生工作  团委学生会 
“辩以明思,论以经国”第三届班级辩论赛总决赛圆满落幕
发布者: 禤元熙 发布时间: 2016-05-04 访问统计: 45

  经济学院“辩以明思,论以经国”第三届班级辩论赛总决赛于4月28日晚上7点30分在A7-101顺利举行。本次比赛特邀经济学院团委副书记钟二妹老师,经济学院团委副书记兼学生会主席梁鹏冠同学,经济学院学生会副主席陈斯婷同学、侯鹏举同学等作为观战嘉宾。
  

  由经济学院辩论队和思辩与演讲协会辩论队代表们组成两支队伍,开展一场以“辩手更容易爱上对手还是队友”为辩题的表演赛。他们不仅向我们展示了一场专业正规的辩论赛,更为决赛帷幕的拉开做足了预热工作。
    

  热场完毕,则重头戏登台。15级金工2班与15级国贸5班一路过关斩将,杀出重围,在这场折桂之战中,鹿死谁手就看谁更胜一筹。双方就“糟糕的食品安全和不良的饮食习惯谁是更大的威胁”的论题展开激烈的角逐。

  首先正反双方的一辩分别做开篇立论,双方气势如虹,不分伯仲。场下观众激情澎湃,掌声连连。三分半钟的慷慨陈词,三分半钟的屏息聆听后进入盘问环节,开始了思维的碰撞,正反双方紧抠对方陈词的漏洞展开激烈交锋。在自由辩论环节中,更是将比赛推向白热化阶段。双方辩手们交替发言,细察对方的观点漏洞,并进行迅猛反扑。各队方辩手各抒己见,坚守观点,巧妙从当今食品安全问题的危害和人们对饮食习惯疏忽的后果等角度剖题,观点清晰深刻,也引发了场下同学们的思考。
  

  经过双方激烈的唇枪舌战与评委专业客观的点评后,15级国贸5班笑到最后,夺得桂冠。
   
    以下是获得本届班级辩论赛前三名的班级:

  一等奖:15级国贸5班

  二等奖:15级金工2班

  三等奖:15级国贸1班

  纵观本次比赛,辩手们沉稳机敏的辩风和睿智灵活的答辩给我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在唇枪舌剑的交锋中,不仅培养了辩手们的素质和口才表达能力,开拓了场下观众们的思维,也起到了发掘并鼓励辩论人才的作用。

  至此,经济学院“辩以明思,论以经国”第三届班级辩论赛圆满落下了帷幕。感谢每一位参赛人员的辛苦付出,更要感谢为本次班级辩论赛做足了准备的工作人员。

  期待来年辩论赛场与你再相遇!

 


   洪晓燕/文
    温秀秀/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