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 烈 欢 迎

莘 莘 学 子

报 考 经 院

经济学院团委、学生会

经济学院招生咨询QQ群

你所在位置:   首页  品牌活动 
【经济学论坛】第二十四讲-“新能源与低碳经济”
发布者: 系统管理员 发布时间: 2016-04-13 访问统计: 39

  12月28号晚,经济学院在A8-101举办了经济学论坛第二十四讲——新能源与低碳经济。本场讲座特邀韩凤琴教授作为主讲人,莅临本场讲座的嘉宾有经济学院院长杨星、经济学院副院长蒋金良以及经济学院和电气工程学院部分教师。

  韩凤琴教授是我校电气工程学院新能源学术带头人,工学博士,博士后,电力工程与管理教研室主任。主要从事新能源及可持续能源发电工程开发、新能源技术实现、电站系统仿真等方向的研究。多次主持完成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资助项目、省重大科技专项项目、省产学研项目以及多项横向科研项目。

  韩教授从碳金融的概念以及国内外发展状况讲起,由生活入题深入浅出地将低碳经济的概况呈现到师生们面前,带同学们走入低碳世界,清晰地讲解了何为低碳、如何低碳。全球经济向低碳经济转型的大趋势明显,低碳经济正在蓬勃兴起。作为低碳经济的重要组成部分,韩教授重点向师生讲解了新能源的发展现状,风能、太阳能、生物质能、核能等各种新能源的发展将逐步给我们的现实生活带来重大改变。除此之外,韩凤琴教授还通过列举主要国家低碳经济发展政策,从政治、经济两方面得出对我国的主要启示。
  

  韩凤琴教授展示模型

  最后,本场讲座由蒋金良副院长做总结发言,他讲到“韩教授的精彩演讲,不仅让广大师生了解了国内外低碳经济、新能源的发展现状,并且结合大量实例展示了低碳经济对我们生活的重大影响。希望同学们参与到节能环保中来,为营造低碳环保、共建和谐美丽校园出力;学好专业知识,为建设低碳社会出力。”
  
                                                  
 学生提问
  

                                               蒋金良教授发言

  
      至此,经济学论坛第二十四讲圆满结束!

  
   
      文/高颖
      图/经济学院团委、学生会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