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 烈 欢 迎

莘 莘 学 子

报 考 经 院

经济学院团委、学生会

经济学院招生咨询QQ群

你所在位置:   首页  党建工作  工作动态 
经济学院赴淞沪会战十九路军烈士陵园进行祭奠活动
发布者: 禤元熙 发布时间: 2015-04-21 访问统计: 37

   为了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加强爱国主义教育,3月27日上午,经济学院党总支、学院团委组织师生赴淞沪会战十九路军烈士陵园进行祭奠活动。党总支书记、副院长蒋金良、经济学院相关老师、党团员代表48人参与了此次祭奠活动。




    广州十九路军烈士陵园是为纪念淞沪抗日战役中阵亡的将士而建,在淞沪抗战中,十九路军将士苦战33天,激战100多次,迫使日军三易主帅,损兵1万多。同学们在参观凯旋门、英烈题名碑、抗日亭、将士墓、战士墓、先烈纪念馆之后,站在十九路军烈士纪念碑前,默默悼念无数为了祖国解放和繁荣而英勇捐躯的知名和不知名的英雄;品读革命志士的信仰、坚贞,崇高和不朽;铭记源远流长的不屈的民族精神。


      
   时间永是流逝,信念未曾更改。随后进行的扫墓活动在庄严肃穆的气氛中进行,在蒋金良院长的主持下,两名学生代表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向曾经为我们解放事业做出卓越贡献的革命先烈敬献了花圈,全场默哀三分钟,向革命灵魂表达最崇高的敬意。之后在宋燕老师的领誓下,现场师生庄严宣誓:“继承革命先烈遗志,从现在做起,从自己做起,勤学、修德、明辨、笃实,使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成为自己的基本遵循,并身体力行大力将其推广到全社会去,努力在实现中国梦的伟大实践中创造自己的精彩人生。”缅怀那段逝去的峥嵘岁月,激励了学生要顽强拼搏、继续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和坚定追随共产党的决心。同时告诫同学们要勇担社会责任,服务社会发展,探索科学真理,引领文明进步,努力学习,增强素质,不断提升社会竞争力,为祖国的发展奉献自己的青春。


   图/陈成   文/蔡艺清   编辑/宋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