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 烈 欢 迎

莘 莘 学 子

报 考 经 院

经济学院团委、学生会

经济学院招生咨询QQ群

你所在位置:   首页  党建工作  工作动态 
爱国于心,笃定于行-经济学院第十六期党课培训班院级学员讲坛顺利举行
发布者: 禤元熙 发布时间: 2014-12-10 访问统计: 50
      为了进一步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内涵,学习党的理论知识,传播华广正能量,经济学院积极参与学校第16期党课培训班学员讲坛,通过抽签的形式从“富强、民主、文明、和谐、自由、平等、公正、法治、爱国、敬业、诚信、友善”等十二个分主题中选择了以“爱国”为主题的演讲内容。
    11月6日,该院党务办公室在A8-208主办了经济学院第十六期党课培训班学员讲坛,开展主题为“爱国于心,笃定于行”的院级主讲党课活动,以增强其团队合作意识,提升其组织领导能力和充分发挥学员在自我管理、自我教育、自我服务的先锋模范作用,推进和谐校园建设。

       本次参赛的6位选手是从58位党课学员中选出,在深刻认识重温入党条件,端正入党动机的基础上进行学习与交流,并围绕着 “爱国”进行思考与阐述,分别从什么才是爱国、我们为什么要爱国、爱国与爱党的关系以及究竟怎样做才是真正的爱国等几个方向展开,最后联系自身作为一名大学生应该怎样认识并如何理性爱国。当代大学生生逢盛世,其成长、成才与创业期正好与国家的战略机遇期相吻合,时代幸运和历史重任同时落在他们身上,认识爱国的重要性与如何理性爱国对当代大学生来说显得尤为重要。
    此次学院讲坛,让学员在交流中成长,进一步学习了党的理论知识,提升自我,对如何做一名合格党员、优秀党员有更清楚的认识。演讲结束后,评委评选出一等奖、二等奖和三等奖,并将选送优秀学员参加11月20日举办的校级学员讲坛。评委由该院党总支副书记、党务办公室主任李玲老师、党务办公室副主任宋燕老师、彭淼老师、郑洋老师及2014级辅导员简宪堃老师担任。
  图/陈怡 文/宋燕  党总支宣传委员 彭淼   华广经济学院   编辑/蒋一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