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 烈 欢 迎

莘 莘 学 子

报 考 经 院

经济学院团委、学生会

经济学院招生咨询QQ群

你所在位置:   首页  学生工作  军训动态 
军训心得
发布者: 禤元熙 发布时间: 2014-09-27 访问统计: 43

  鹰击长空,鱼翔浅底,时间如流沙般,想用手抓住,可是越握却越流逝的越快。渐渐地,我们从懵懂走向成熟稳重,从迷茫的高中时代走向充满期待的大学。大学是一个充满了热情的圣地,而进入大学的第一项考验就是军训。

  烈日炎炎,炙热的空气在蒸腾着整个华广,似是想要吞噬掉这一切,而我们就是如那青葱的绿草般,挺直着自己的身躯,遵守着铁一般的军纪。军令如铁,军令如山。既然我们参加了军训,就要用军人般的纪律去约束和规范自己。

  “立正,向右看齐,向前看,齐步走,正步走。”这几个简单的口令,却有点让我们“闻风丧胆”,因为每一个动作,我们都要做到八分标准,十分整齐,不仅要能够严格在高温暴晒的露天场地标准的做好每一个动作。我们也因此而变得“黑白分明”。当我们在军训的时候,我们是一个团队,而每一排每一列你都需要对正,看齐,自然要求很严格。站军姿有时候从站三十分钟到五十分钟。这就让我们的耐心得到了锻炼。从开始摇摇晃晃的身子到现在“站如松”般站立,当听到我们能坚持这么久,我们也觉得不可思议。

  军训有苦也有甜。烈日当空,经济学院院长带着一箱箱“大布丁”来给我们送清凉,我们好惊讶,同时也很感谢院长的“雪中送炭“。还记得被选出方阵,我们的锻炼加强了。王毅教官则是一口答应请我们喝东西,然后还是自己跑过去买了几箱维他奶。他是一个言而有信的好教官,我们国贸三班的同学都非常爱他。一个可爱幽默的教官让我们的训练没有了枯燥。当然还有未熟识的同学们的精彩表演。而今天,经济学院的师兄师姐们都来向我们送可乐,好清凉。透心凉心飞扬!军训里,让我们体会到甜。

  酸甜苦辣,尽在其中。军训中,我们磨练了一直,我们收获了友谊,我们学会了团结,我们学会了律己。在大学的第一堂课中,我们学会有友爱,我们勇敢而坚强的迈出那一步,为有勇气参加军训的人致敬,为我们辛勤的教官们致敬。

  国贸3班 张宇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