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 烈 欢 迎

莘 莘 学 子

报 考 经 院

经济学院团委、学生会

经济学院招生咨询QQ群

你所在位置:   首页  学生工作  军训动态 
军训心得
发布者: 禤元熙 发布时间: 2014-09-26 访问统计: 43

  今天是跟训的第六天,不知不觉中军训已过去一半了,其实十二天的军训真的不长,一眨眼也就过去了。

  军训的内容或许是单调的,每天都做着一样的动作,心里抱怨着自己的汗水白流了好多。在教官的标准指导下,同学们慢慢的发现自己的坏习惯是如此的别扭。纠正错误永远是困难的。炎热的太阳似乎为了惩罚我们这些有坏习惯的孩子们,燃烧着我们的每一寸肌肤。不过努力的力量是巨大的,错误也不会永恒不灭。虽然同学们离教官还有差距,但进步欣喜地摆在每个人眼前。

  军训也不总是枯燥的,每天的拉歌是单调军训生活的调节剂。在拉歌中听到的除了“原始的吼声”那就是欢笑声。每一丝的欢笑声都将我们即将崩溃的身体唤醒。当然会还有各种各样的游戏。同学抱着娱乐第一的心态,度过最轻松的十几分钟。

  军训不仅仅是对行为上的训练,更是对精神和思想上的变化。迎着刺眼的阳光,每天都这样开始。但同学们并不畏惧,一天下来的疲惫让我们发觉在凉爽的空调房外头还有另一种生活。让我们发觉平时充满责备声的家里是多么的温馨。让我们发觉其实自己还很稚嫩。汗水的浸泡需要忍耐,烈日的烘烤需要坚持,时有时无的饥饿需要忍耐。似乎一切都需要不停忍耐。就在这不知不觉的坚持忍耐中,前舱中的坚强逐步被发掘出来。到了那个时候,几乎每个人都能以微笑的脸庞来面对当天的训练。

  军训就是这样子,在这过程中有汗水也有快乐,因为我们同时收获了友谊,我们感谢的人也很多。感谢教官,我们流汗,教官比我们流更多的汗。我们辛苦,教官比我们更辛苦。是他们让我们看到了一个真正军人的样子。感谢教官,感谢有你们。

  金融一班 林伟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