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 烈 欢 迎

莘 莘 学 子

报 考 经 院

经济学院团委、学生会

经济学院招生咨询QQ群

你所在位置:   首页  党建工作  工作动态 
经济学院赴广州起义烈士陵园进行祭奠活动
发布者: 禤元熙 发布时间: 2014-04-30 访问统计: 49

(本网讯)   为缅怀革命先烈,弘扬爱国主义精神,3月28日上午,经济学院党总支、学院团委组织师生赴广州起义烈士陵园进行祭奠活动。党总支书记、副院长蒋金良、党总支副书记李玲、经济学院相关老师、党团员代表35人参与了此次祭奠活动。



活动现场

  活动伊始,蒋金良书记为同学们介绍了广州起义烈士陵园的历史背景,鼓励同学们珍惜现在的幸福生活,继承和发扬革命先辈艰苦奋斗的精神,时刻缅怀革命烈士为了新中国的成立抛头颅洒热血的革命气概。在李玲老师的领誓下,现场师生庄严宣誓:“继承革命先烈遗志,发奋学习、扎实工作,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建成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接着,在庄严、肃穆的气氛中默哀三分钟后,师生们怀着崇敬的心情在纪念碑前为革命烈士敬献花圈和纸花,以表达对烈士的深深敬意与无限哀思。



活动现场

  随后,师生前往广州近代史博物馆参观学习,了解了从鸦片战争到全国解放这个历史时期广东人民为民族独立解放而进行英勇斗争的历史。活动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通过此次活动,深受爱国主义教育。少年兴则国兴,少年强则国强,新一代的大学生要适应时代发展的要求,正确认识祖国的历史和现实,增强爱国的情感和振兴祖国的责任感,树立民族自尊心与自信心;弘扬伟大的中华民族精神,高举爱国主义旗帜,锐意进取,自强不息,艰苦奋斗,顽强拼搏,真正把爱国之志变成报国之行。今天为振兴中华而勤奋学习,明天为创造祖国辉煌未来贡献自己的力量!

  图/张彰 文/莫建忠 教工通讯员 米君龙 华工广州学院经济学院  编辑/万慧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