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 烈 欢 迎

莘 莘 学 子

报 考 经 院

经济学院团委、学生会

经济学院招生咨询QQ群

你所在位置:   首页  品牌活动 
【校级活动】“行业-专业-就业人才需求分析”大赛
发布者: 系统管理员 发布时间: 2014-04-18 访问统计: 34

  “行业-专业-就业人才需求”大赛

  2013年3月13号,我院举办了全校“行业-专业-就业人才需求”大赛选拔赛,大赛共有15支队伍参赛,分别在物流,珠宝,汽车,会展等方面展开过调查研究。大赛目的在于培养学生职业发展意识和社会调查研究能力,不断提升毕业生就业竞争力,引导学生树立对社会就业状况和自身发展情况的正确认识。

  在大赛中,各组选手表现积极踊跃,无论是幻灯片讲解还是老师学生答辩环节都渗透着学生对所调研行业的深刻了解以及饱满的热情态度。最终我学院所派出的队伍“时光”势如破竹地夺得大赛第二名的佳绩,为我院的发展历程增添了一份光彩和荣誉。队伍接下来会代表我院校参加4月份的复赛。

  学校方面也很重视这次的大赛,比赛现场有许多学院领导前来参与,在场下给参赛队伍提供指导意见并为他们加油打气,这也体现了我们学校领导对学生的责任心和和蔼可亲的态度。

  上大学除了提高自身素质完善自我以外,很重要的一点是为将来的就业奠定良好基础。而我院举行的这场“行业-专业-就业”人才需求大赛更是为学生将来走进社会指明前进方向,使学生提前洞悉社会就业情况,增加对社会的认知度,以便在接下来的学习中作出有针对性的调整,完善自身的人生规划,这对学生的终身发展也是产生了一定的积极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