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 烈 欢 迎

莘 莘 学 子

报 考 经 院

经济学院团委、学生会

经济学院招生咨询QQ群

你所在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春“锋”送暖,化爱于行——经济学院志愿者开展雷锋精神进社区宣讲活动
发布者: 毛锦淇 发布时间: 2024-03-19 访问统计: 10


本网讯(记者 毛锦淇)为进一步传承、弘扬雷锋精神,争做新时代的践行者,3月16日,经济学院协同松园社区联合举办了《春“锋”送暖,化爱于行》—雷锋精神进社区宣讲活动,活动得到了新华街关工委执行主任邓守锋、松园社区关工小组执行组长欧少虹的高度赞扬与积极参与。

  活动现场(赵晟晨 摄)

  宣讲会上,志愿者们首先通过讲述雷锋的事迹和故事,选择具有代表性的图片素材,解读图片背后的故事和意义,向社区居民介绍了雷锋同志的生平事迹和雷锋精神的核心内涵,让居民们更加深入地了解了雷锋精神的时代价值。同时,志愿者们还结合当前社会热点和社区实际情况,阐述了如何在日常生活中践行雷锋精神,将爱心传递给更多的人。

  随后,志愿者们积极与社区居民互动,引导大家就雷锋精神的内涵、实践方法等展开深入交流和思考,分享自己对雷锋精神的理解和感悟,帮助大家更加深入地理解和认识雷锋精神,激发对雷锋精神的认同和传承意识。同时通过绘制《我心中的雷锋》主题手抄报,社区居民对雷锋的事迹和精神内涵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强化了学习效果。居民们纷纷表示,通过这次活动,他们不仅更加深入地了解了雷锋精神,而且更加坚定了向雷锋学习的决心,他们表示将在日常生活中积极践行雷锋精神,为社区的和谐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此次活动的成功举办,得到了社区居民的广泛赞誉和好评。他们表示,希望经济学院志愿者团队能够继续开展类似的活动,将雷锋精神传递给更多的人,让社区充满更多的温暖和爱心。经济学院志愿者团队表示,他们将继续秉承“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开展更多有意义的志愿服务活动,为社区的发展和进步贡献自己的力量。同时,他们也呼吁更多的人加入到志愿服务的行列中来,共同为构建和谐、美好的社区环境贡献自己的力量。

  文字录入:经济学院 毛锦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