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 烈 欢 迎

莘 莘 学 子

报 考 经 院

经济学院团委、学生会

经济学院招生咨询QQ群

你所在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经济学院顺利举办“可持续发展与ESG报告”为主题的线下论坛
发布者: 张全胜 发布时间: 2023-12-11 访问统计: 34

       本网讯(记者 宗雅婷 俞丹琦)为了加深同学们对非财务信息报告的相关知识的认知,阐述可持续发展与ESG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内在联系。12月8日我校经济学院在A8-101开展了以“可持续发展与ESG报告”为主题的第79讲经济学论坛。荣幸邀请到海南国际碳排放权交易中心有限公司李雨燃经理为主讲人,经济学院院长王仁曾、杨星教授、书记任远以及师生共300余人参加了本次论坛。

  讲座现场(贾东宪 供)

  李雨燃经理在论坛上探讨了什么是可持续发展和ESG。ESG是环境、社会和治理的缩写,这三个方面正是可持续发展的三个重要支柱。他为我们普及了非财务信息报告的相关知识,阐述了可持续发展与ESG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内在联系。李经理的讲解融合了理论与实践,为理解可持续发展与ESG报告提供了深刻见解。

  李雨燃经理讲授(贾东宪 供)

  任远书记对李经理的精彩演讲表示了诚挚的感谢。他强调,在当今的经济发展过程中,可持续发展显得尤为重要,学习并运用ESG对于促进可持续发展具有重大意义。同时表示,学院将不断举办此类论坛,为学生提供一个广阔的学术交流平台,以此来拓宽学生的视野和认知,助力培养具有创新思维和高素质的经济人才,鼓励同学们深入了解ESG,灵活运用所学,为自己的未来发展奠定坚实的基础。

  任远书记发言(贾东宪 供)

  讲座后,2023级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的俞丹琦同学谈到,通过本次论坛以及李经理的悉心讲解,让我们更深入地了解到如何实现可持续发展,知晓ESG在当今时代的重要性。这场讲座不仅提高了我们对可持续发展和ESG报告的认识,而且激发了我们对于如何应用所学知识解决实际问题的兴趣。

  文字录入:经济学院 张全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