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 烈 欢 迎

莘 莘 学 子

报 考 经 院

经济学院团委、学生会

经济学院招生咨询QQ群

你所在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经济学院召开专业人才培养方案和教学大纲制定经验分享会
发布者: 毛锦淇 发布时间: 2023-12-08 访问统计: 181

  本网讯(记者 肖秀华)为了完善和优化课程教学大纲,迎接教育部本科教育教学合格评估,12月8日上午经济学院在B9二楼中庭会议室召开课程教学大纲编写经验分享会。此次分享会由学校教务处邀请广东白云学院董思雁副教授进行指导。经济学院副院长王业雯、各教研室主任、部分学院老师及教务处相关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副院长王业雯主持。

董思雁讲解经验(肖秀华 摄)

  会上,董思雁通过“基于OBE理念的专业人才培养方案和教学大纲制定”为范例,逐一分享培养方案和教学大纲各部分的撰写标准。首先,详细介绍了人才培养方案制定前的调研工作,强调专业课程体系在支撑毕业要求、落实人才培养目标中的重要作用。接着,立足应用型本科人才培养定位,强化  OBE理念,对学生应用能力进行培养,深入分析了教学大纲的核心要素。

会议现场(肖秀华 摄)

  通过本次分享会,参会教师们对如何提高新版课程教学大纲编撰质量理清了思路,在课程目标设计、课程评价指标体系设计和评价形式的多元化设计等方面有了更好的认识。会议的召开有效的推进了课程教学大纲修订工作,强化了对教学大纲制定重要性的认识,扎实做好2023新版教学大纲的修订工作,推进学院整体工作安排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