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 烈 欢 迎

莘 莘 学 子

报 考 经 院

经济学院团委、学生会

经济学院招生咨询QQ群

你所在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经济学院召开退伍复学学生座谈会暨征兵入伍宣讲团换届大会
发布者: 张全胜 发布时间: 2023-11-24 访问统计: 26

  本网讯(记者 毛锦淇)为了深入了解退伍复学学生在校的学业、思想及生活等方面情况,扎实做好学院征兵入伍、退伍复学学生管理与服务工作,11月23日,经济学院在B9二楼中庭会议室如期召开退伍复学学生座谈会暨征兵入伍宣讲团换届大会,学院党总支书记任远,学生工作负责人,相关教师及退伍复学学生参加本次座谈会。

  座谈会现场(张倩滢 摄)

  座谈会上,学院党建工作负责老师毛锦淇首先传达了学校关于《广州城市理工学院应征入伍、退役复学学生管理办法(2023年修订)》的通知,详细介绍了学校对于退役士兵管理办法、激励政策以及退役士兵学费资助政策与国家教育资助政策,他表示,2017年学院成立征兵入伍宣讲团,给学院征兵入伍工作作出了巨大贡献,希望同学们将部队中的这些优良作风带到学校,做出优良表率,影响身边同学刻苦学习、投身军营、报效祖国。随后的自我介绍环节中,学生们纷纷畅所欲言,分享了自己的军旅生涯、返校后的感受以及未来的规划。这些真挚的分享让在场的每一位同学都能深切感受到他们身上的坚韧品质和报国之志。

  在自由交流环节中,学生们围绕学业、思想、生活等方面展开了热烈讨论。他们谈到,虽然从军队回到校园,面临着许多新的挑战和适应问题,但必将坚定理想信念,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努力在校园中营造热心奉献、勇于拼搏、报效祖国的良好氛围。同时,他们也感谢学校学院领导和老师们在复学后给予的悉心帮助和培养,立志退伍不褪色,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换届大会现场(张倩滢 摄)

  任远认真听取了学生们的发言和建议,表示学院将继续关注退伍复学学生的成长和发展,为他们提供更多的支持和帮助。同时,对退役复学的学生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永葆军人本色,继续发扬部队优良传统和过硬作风,在日常生活和学习中充分发挥带动和示范引领作用,激励更多同学刻苦学习;二是始终牢记祖国、部队的培养,努力学习;三是要引导青年、服务青年,为学校学院做好征兵入伍宣讲工作,引领带动身边同学投身军营、报效祖国。

  征兵入伍宣讲团(张倩滢 摄)

  最后,经济学院举行了征兵入伍宣讲团换届大会,任远书记对新一届宣讲团成员寄予厚望,宣讲团成员纷纷表示将以更加饱满的热情和更加扎实的工作作风,投身于征兵入伍宣讲工作中,用在部队养成的优良作风带动和感染同学们,绽放青春光彩。

  文字录入:经济学院 张全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