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 烈 欢 迎

莘 莘 学 子

报 考 经 院

经济学院团委、学生会

经济学院招生咨询QQ群

你所在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经济学院线下论坛“贸易政策不确定性、能源效率与双碳目标的实现”顺利举行
发布者: 张全胜 发布时间: 2023-10-31 访问统计: 39

  本网讯(记者 赵晓灿 董美辰)为了丰富同学们对经济理性的认识,扩大同学们的经济视野,帮助同学们了解贸易政策的不确定性与能源效率的关系,培养高素质经济创新型人才,我校经济学院有幸邀请到珠江学者、暨南大学何凌云教授,于10月27日下午在A6-101开展了以“贸易政策不确定性、能源效率与双碳目标的实现”为主题的第77讲经济学线下论坛。经济学院党总支书记兼副院长任远、经济学院教职工以及学生共300余人参加了本次论坛。

  何凌云教授从当前经济粗放式增长使中国面临严峻的能源问题引出主题。他从理论文献、现有的研究基础和不足以及理论模型等几个角度具体分析了贸易政策不确定性与能源效率之间的关系。他表示,从实证模型和相关数据来看,贸易政策不确定性下降之后,企业创新水平的提升与生产率的提升是改善企业能源效率的重要原因。

  何凌云教授讲授(江颖 摄)

  随后,任远书记对何教授带来的精彩演讲表示感谢。当今时代,经济高质量发展已经成为中国经济转型过程中的一大重要特点,稳定的外部经济环境有助于“碳达峰、碳中和”目标的实现。他表示学院将持续为同学们开展论坛,开拓同学们视野、眼界,促进对高质量经济型人才的培养。希望同学们在闲暇之余能够多了解贸易政策不确定性与能源效率的关系,深入学习自己所学的专业,充分灵活地运用所学的知识。

  任远书记发言(江颖 摄)

  讲座后,2022级经济统计学1班雷皓扬同学谈到,何教授细致耐心的讲解,加深了同学们对贸易政策与能源效率相互影响的理解,进一步增强了对经济学的学习欲望,帮助同学们开拓了眼界,增长了见识。

  文字录入:张全胜 经济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