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 烈 欢 迎

莘 莘 学 子

报 考 经 院

经济学院团委、学生会

经济学院招生咨询QQ群

你所在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经济学院院长杨星、书记任远上新生第一堂思政课
发布者: 基地宣传 发布时间: 2023-10-20 访问统计: 69

  本网讯(记者 杨洋 梁释文)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10月19日上午,经济学院在A5-202为2023级新生开展思政第一课。经济学院院长杨星、书记任远、党务办公室负责老师以及2023级新生参加了此次课程。

  思政课现场 (王连浩 摄)

  课上,杨星从“2023年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广东纪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广东考察时重要讲话精神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四次考察广东蕴含深意”等方面展开详细讲解。她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四次赴广东考察,都正值党和国家事业前进的重要节点,也都提到了两个关键词——改革和开放。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四次考察广东蕴含深意,从时间维度上看,总书记历次考察广东,都正值党和国家事业前进的重要节点,标注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不断前进的历史进程,也为广东、为全国发展提供了明确指引、注入了强劲动力;从空间维度上看,四次考察广东,总书记的步履遍及了珠三角和粤北粤东粤西,饱含着对广东不断推进高质量发展的殷切期望。她号召同学们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切嘱托,志存高远,勤勉笃行,勇担时代重任。

  杨星讲课现场 (王连浩 摄)

  随后,任远阐明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重要内涵,加深了同学们对历史进程的认识,对历史规律的把握,深化了同学们对当今时代背景和社会环境的感知和理解。他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核心内容“十个明确”、基本方略“十四个坚持”及新时代我国在十三个方面的历史性成就,深入浅出地引出我国从2020年到本世纪中叶的两个阶段来安排的战略构想,提高同学们坚韧不拔、锲而不舍,奋力谱写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的壮丽篇章的责任与担当。最后,他呼吁同学们脚踏实地,知行合一,以梦为马,不负韶华,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任远授课现场 (王连浩 摄)

  通过本次思政课的学习,同学们纷纷表示,在接下来的学习生活中,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走同人民一道拼搏、同祖国一道前进的正确方向,树立正确的人生观和价值观,埋头苦干、砥砺前行,争做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新时代中国青年。

  文字录入:经济学院 张全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