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 烈 欢 迎

莘 莘 学 子

报 考 经 院

经济学院团委、学生会

经济学院招生咨询QQ群

你所在位置:   首页  学生工作  通知公告 
经济学院“2022年全国商业精英挑战赛国际贸易竞赛”校内选拔赛圆满结束
发布者: 张全胜 发布时间: 2022-02-20 访问统计: 342

  本网讯(记者苏智坪 林诗)为提升学生的英语口语能力和商务领域的专业技能,培养应用型、复合型和创新型国际经贸人才,2月20日,由广州城市理工学院经济学院主办的“2022年全国商业精英挑战赛国际贸易竞赛”,以下简称“商精国赛”校内选拔赛在A6-101举行。比赛有幸邀请到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教研室全体老师、2021年商精国赛一等奖获奖选手担任评委。

  商精国赛校内选拔赛比赛现场(宣传中心供)

  本次商精国赛校内选拔赛自2021年11月启动以来,吸引了26支队伍共计260余名来自经济学院、管理学院、外国语学院、国际商学院同学参加竞赛。经过第一轮知识赛激烈角逐,共有9支队伍挺入校内决赛。决赛中各参赛队伍通过唱、跳、情景表演等多种多样的形式进行产品发布,与评委进行商贸配对贸易谈判,充分展现同学们商贸领域的多方面知识、能力和创造性。最终共评出一等奖一名,二等奖三名,三等奖四名。其中“广州拿火信息科技有限公司队”带来的产品“智能吉他”以流利的英语表达、灵活的应变能力和激情新颖的现场表演获得了一等奖。

  队伍发布会现场表演 (宣传中心供)

  本次比赛的成功开展,为同学们提供了展示自我风采的平台与机会,帮助同学们积累了宝贵的赛事经验。参赛队员陈兴同学谈到,此次校内选拔赛使我坚定了自己的专业选择,切身体会到了国际贸易的内涵和形式,也发现了自身不足和以后努力的方向,为日后学习积累了宝贵的经验。并希望大家要积极参加学术科技竞赛,通过比赛提升自己,充实自己。

  全国商业精英挑战赛现已发展成为了我国国际经贸教育领域,基于校企合作的规模最大的综合实践平台和学科竞赛活动。我校经济学院高度重视学生各类学术竞赛,坚持以赛促学、以赛促教的模式,已连续七年荣获全国商业精英挑战赛一等奖。寒冬虽冷,但参赛学生和参赛指导老师对比赛的热情不减,预祝参赛学生和团队在2022年全国高校商业精英挑战赛国际贸易竞赛中取得好成绩。

  文字录入:经济学院 张全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