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 烈 欢 迎

莘 莘 学 子

报 考 经 院

经济学院团委、学生会

经济学院招生咨询QQ群

你所在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我校经济学院顺利开展2021级本科新生迎新工作
发布者: 张全胜 发布时间: 2021-09-12 访问统计: 171

   本网讯(记者 郭子璇 毛锦淇)为了让新生更快、更好地融入新环境,9月10日-9月12日,我校经济学院开展2021年本科新生校外接站以及校内接待迎新活动,共组织了280余名师生志愿者作为迎新主力军,助力学院2021年迎新工作。我院提前谋划部署,全体师生踊跃志愿服务,积极响应筹备广城理迎新工作。

  迎新活动现场(宣传中心 供)

经心迎新,以心待新

  “校内校外喜迎新,彰显志愿新魅力”,校外,经济学院在校团委的组织下首次负责校外接站迎新工作,共设有花都区广州北站/花都站、地铁A出口2个接站点,我院160余名志愿者在校外迎新点为全校新生提供车站接送、迎新咨询、报到引导、行李搬运等志愿服务工作。校内,我院120余名志愿者为新生搭建了专属经院的“特色迎新位”,为新生提供防疫医疗保障区;为新生准备了萌新大礼包--2021级新生专属“帆布袋”,帆布袋上印有学院院徽和校名石,让新生体验到学院的温暖,让新生对学院产生心的归属。

  校外校内迎新点(宣传中心 供)

经心问候,以心关新

  我校经济学院院长杨星、党总支书记任远和全体辅导员亲临报到现场,认真询问新生报到的情况,对相关工作给予指导,慰问志愿者们,并为2021级新生送去祝福。当天下午,院领导与全体辅导员一同走访2021级新生宿舍,为新同学送上关怀和问候,并详细询问了同学们在学习和生活中遇到的困难,以及进入大学以来的适应情况,同时勉励新生们刻苦学习、养成阅读经典文献和体育锻炼的良好习惯。

  院领导走访2021级新生宿舍(宣传中心 供)

经心记录以心寄新

  一段时间的结束是另一段征程的起点,希望同学们能够找到自己前进方向,师兄师姐纷纷寄语新生。在我们对志愿者的采访中,一位大二学子谈到:“大学是实现梦想的起点,是确立人生观的地方,是最青春最自由的时光。希望新生们都能充实快乐地度过在广城理每一天,成为更好的自己。作为师兄,也希望新生们能够尽快地融入广州城市理工学院这个大家庭,学好经济学相关专业知识,考取更多专业技能证书。”

  经济学院2021级新生辅导员表示:刚来到大学的你们,除了学习以外,要学会做人做事,要从跟宿舍的同学相处开始,慢慢扩大到去交往更多的朋友,或者加入各种各样的社团,学校、学院的学生会等,使自己各方面都能得到锻炼。最后,愿你们的人生路途精彩有加,乘风破浪。

  又是一年金秋岁,群贤毕至尽欢愉。通过这次迎新活动,我们感受到了学院对此次迎新的重视,新生对于踏入校园开启新生活的盼望,对学校的满意以及对未来的规划。希望新生在全新的环境中,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文宗录入:经济学院 张全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