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 烈 欢 迎

莘 莘 学 子

报 考 经 院

经济学院团委、学生会

经济学院招生咨询QQ群

你所在位置:   首页  学生工作  通知公告 
广州城市理工学院经济学院致2021年专升本 新同学的一封信
发布者: 李嘉雯 发布时间: 2021-08-02 访问统计: 250

  亲爱的同学们:

  展信佳!此时此刻,录取通知书已经寄到你们手上,衷心感谢你们选择了经济学院继续学业深造,同时祝贺你们即将进入一段新的人生旅程。在此,谨代表经济学院全体师生热烈欢迎你们加入学院大家庭。

  亲爱的同学们,你们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这个重大历史节点之际,在广州城市理工学院(原华南理工大学广州学院)“十四五”发展规划开局之年,成为了广州城市理工学院首批专升本学生,这是学校和经济学院,更是你人生中一件值得铭记的大事。

  为了迎接同学们顺利到校学习生活,经济学院高度重视,已为同学们做好了未来两年的学习培养计划,配备了经验丰富的班导师和政治辅导员,还为同学们入学前提供了畅通的咨询渠道以便做好各项保障工作。

  在到校学习生活前,有几点意见提供同学们参考:

    一是夯实基础,迎接挑战。你们有的同学刚结束大学三年学习,有的同学早已毕业成为社会人为事业生活奋斗,而今你们都经过努力拼搏,选择继续深造,一定是更能懂得只争朝夕的。我们现在所处的,是一个船到中流浪更急、人到半山路更陡的时候。未来两年的本科学习,既熟悉又充满了新挑战。回看过往的大学生活,到底是什么样的动机让我们决定要奋起拼搏继续深造?希望同学们都能不忘初心,在开学前这段日子要保持好以及恢复学习的状态,多做一些面对未来学习生活困难的思想准备。

    二是强健体魄,爱人爱己。文明其精神,野蛮其体魄,努力提高身体素质才能更好的完成未来两年的学习任务。开学前,要保持良好的生活作息和合理膳食,要坚持和加强体育锻炼。近期国内多地再次出现新冠疫情,请同学们坚决不去中高风险区域,尽量减少外出,如确需外出要注意做好防护。当前,我校已明确开学后师生员工应贯彻落实国家和地方政府新冠疫苗“应接尽接”的要求,请同学们抓紧时间主动到所在地社区、街镇做好疫苗接种。

    三是不负时代、不负韶华。教育是国之大计、党之大计,党和国家高度重视青年人的成长发展,同学们要把握和珍惜宝贵的学习机会。经济学院秉承“经邦济世,服务社会”办学宗旨,致力于打造“中国民办学院省内一流、国内知名”高水平经济学科。希望同学们要充分用好学校的学习资源,积极参加学院的品牌活动经济学论坛等各类实践,努力成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最后还要感谢我们的家人,感谢他们一如既往的支持我们完成本科学业。

  亲爱的同学们,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讲到:“未来属于青年,希望寄予青年。”一百年前,一群新青年高举马克思主义思想火炬,在风雨如晦的中国苦苦探寻民族复兴的前途。新时代的中国青年要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

  亲爱的同学们,你们就是百年后的新青年,预祝同学们学业有成,梦想成真,勇担时代重任。我们一定会做到,践行好“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青春誓言。


  广州城市理工学院经济学院

  2021年7月31日


经济学院2021专升本新生QQ群:879492479,提供团组织关系转接、学习生活、缴费报到等咨询指引,请同学们进群了解。

  经济学院团委、学生会公众号:hgjjxytwx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