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 烈 欢 迎

莘 莘 学 子

报 考 经 院

经济学院团委、学生会

经济学院招生咨询QQ群

你所在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经济学院开展2020-2021学年第二学期学风建设月之考研考证分享会
发布者: 张全胜 发布时间: 2021-04-28 访问统计: 220

  本网讯(记者 马心怡 陈妮婷 毛锦淇)为提高学生考研考证热情,明确考研考证目标,掌握相关技巧。4月23日,我校经济学院在A6-101召开以“厚德以求知,博学以践实”为主题的考研考证经验分享会。经济学院学风建设月负责老师、考研帮扶小组老师、各年级辅导员以及学生共计300余人参加分享会。


  学院老师进行分享(经济学院宣传中心 摄)

  “起跑线并不能决定人的一生,心中应树立正确而实际的人生目标,以这个目标作为我们驶向考研考证成功彼岸的航标。”经济学院梁珊、刘牧心、杨若晗三位老师讲到,考研考证相辅相成,相同专业的备考可同时进行,如考研英语备考同时可考取大学英语四六级证书、师范类考研教育学与教师资格证可同时备考等。他们表示,考研专业与证书多种多样,希望同学们能够明确考研考证目标,精准有效备考。对于考证不考研的同学,考证务必先考取本专业证书;多学习,多准备,积累经验不能少;根据自己的需要、个人兴趣以及时间来安排其他证书的备考。

  学院还邀请了应往届考研成功的学子进行经验分享,2012级国际经济与贸易2班黄柳瑜、2017级金融工程3班古晓俊、2017级国际经济与贸易2班李梦维三位同学依次分享了大学时期考研的经验。

  考研成功学子分享(经济学院宣传中心 摄)

坚定信念,坚持到底

  “万千利器莫过于你的信念,不要高估你的自制力,不要低估你的潜力,要有效备考,多方打听,好钢用在刀刃上。”黄柳瑜、古晓俊同学表示,在学习过程中要注重梳理,熟悉并且掌握逻辑框架,多刷题多做题,持之以恒,坚定信念,但在整个备考过程中,要劳逸结合,保持一个高效的学习状态,提高复习效率。找到志同道合的研友也很重要,可以相互交流,相互监督,共同学习。

吸取经验,高效学习

  “读万卷书不如行万里路,行万里路不如前人指路。”考研不仅要加强自身专业能力的学习,还要吸取他人的优秀经验,不断提升自己。李梦维同学根据自身学习经验提出考研备考小建议:考研首先要确定专业;然后确定意向院校,需注意考研只能选择一所院校,可以通过研招网浏览院校信息;确定专业、院校后可通过院校研究生官网查找信息确定专业参考书目;最后可利用咸鱼网等相关网络搜集专业课程的网课、真题卷。希望同学们能够尽早确定考研目标,规划好时间,全身心投入备考。

  经济学院团委副书记葛阳隆老师作总结发言。他讲道,“考研只不过是一场考试,虽然答案只有一个,但是人生并不是。不管你未来做什么、热衷于什么,它都是正确的选择”。此次分享会为即将备考研究生的同学指明了方向和道路,也为考证的同学提供了建议。书山有路勤为径,学海无涯苦作舟。只有树立终生学习的观念,才能更好应对日新月异的挑战。

  据悉,经济学院高度重视研究生指导工作,在学院院长的亲自安排部署下,各教研室老师协同配合,成立考研帮扶小组,旨在对当前有意向考取研究生的学生在学习、研究生入学考试等问题方面提供有效帮助,助力学生考研成功。2021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录取工作落下帷幕,截止4月,经济学院共有15名同学成功考取国内外研究生,其中国内11人、国外4人。

  文字录入:经济学院 张全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