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 烈 欢 迎

莘 莘 学 子

报 考 经 院

经济学院团委、学生会

经济学院招生咨询QQ群

你所在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我校经济学院应邀参加区块链推动绿色低碳发展的案例分享及政策研讨会
发布者: 基地宣传 发布时间: 2021-04-13 访问统计: 159

     本网讯(记者 黎小蝶  张全胜)在国家大力发展区块链技术的新战略背景下,为适应时代的发展需求,培养与时俱进的应用型人才,4月13日我校经济学院应邀区块链推动绿色低碳发展的案例分享及政策研讨会,经济学院杨星院长携5位老师参加了此次研讨会。


  会议现场(张全胜 摄)

  为充分利用区块链新型信息技术,借鉴国内外相关应用案例,推动广州市尽早实现碳达峰,加快国家城乡融合发展实验区广州建设,探索在从化区全面开展建立生态产品价值实现机制的试验工作,来自中国科学院广州能源硏究所在广州从化召开了“区块链推动绿色低碳发展的案例分享及政策项目研讨会。会上,古莲供应链管理公司执行董事邵诗洋分享了区块链技术原理及应用说明;广州市区块链产业协会秘书长任豪分享了区块链产业发展趋势及广州市支持政策;深圳市墨客节点网络科技有限公司CEO张新宇、碳联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唐锦成、清华大学科技政策研究中心访问学者陈钰什、中国科学院广州能源所高级工程师骆志刚等详细介绍了区块链的案例。

  经济学院老师合影(论坛工作人员 摄)

  据悉,该会议是亚太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APEC)政策创新组支持的研究活动之一,是区块链推动绿色低碳发展的案例分享及政策研讨的优秀平台,旨在探索区块链+生态价值实现的多元化途径。研讨会围绕三大主题:区块链能力建设、区块链案例分享以及内部会议--APEC项目执行计划讨论,进行了深入探讨。

  文字录入: 张全胜 经济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