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 烈 欢 迎

莘 莘 学 子

报 考 经 院

经济学院团委、学生会

经济学院招生咨询QQ群

你所在位置:   首页  学生工作  通知公告 
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学习|落实全会精神,贡献青年力量
发布者: 禤元熙 发布时间: 2020-12-10 访问统计: 109

  本网讯(记者林佳年 宋殊涵 郑佳锐 )2020年10月26日至29日,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在北京胜利召开。这是我国将进入新发展阶段、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正处于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具有全局性、历史性意义的重要会议。

  会议内容

  全会听取和讨论了习近平受中央政治局委托作的工作报告,审议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全会重点研究“十四五”规划问题,描绘了国家未来发展蓝图,清晰展望了二〇三五年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的远景目标;强调加快构建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实现经济行稳致远、社会安定和谐,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好局、起好步。

  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召开后,经济学院各团支部积极组织同学们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做到“两个维护”,在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中奋勇向前。

  各团支部开展学习——“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经院学生说(林佳年 摄)

  经院学生说(宋殊涵 摄)

  经院学生说(郑佳锐 摄)

  在团支书的带领下我们组织观看了十九届五中全会的相关视频资料,通过这次的观看学习,使我对于会议的精神有了进一步的了解,十九届五中全会立足当下,把握国家发展大势,科学地回答了未来经济社会如何发展的问题,作为一名当代大学生,这有利于我们进行未来的职业规划,为将来投身社会主义建设事业打下坚实的基础,同时身处百年之大变局的今天,如何找准我们自身的定位,把个人发展和时代潮流融合在一起,成为了我们这一代青年的一个考验,所以我们在学习之后要胸怀两个大局思想,找准奋斗目标,争做时代的建设者,发展者,奋斗者!

  --2018级经济统计学第一团支部林成档

  在19届五中全会中我们要对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取得的决定性成就给予肯定。“十三五”时期的时候,我国经济实力、科技实力、综合国力跃上新的大台阶,经济运行总体平稳,经济结构持续优化,脱贫攻坚成果举世瞩目,污染防治力度加大,生态环境明显改善,对外开放持续扩大,共建“一带一路”成果丰硕,人民生活水平显著提高。作为青年大学生我们是新鲜的血液,应该接过先辈的接力棒,为2035年基本实现现代化作出自己应该做的贡献。

  --2019级经济学第一团支部王飞雁

  宣扬以习近平总书记作为全党中央的核心,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各族人民团结一心,顽强奋斗。作为新时代大学生,我班积极宣扬勇往直前的精神,战胜前进道路上出现的各种艰难险阻,助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更加有利的前进。当前时代,对我国来说既是机遇又是挑战。我国已转向高质量发展阶段,制度优势显著,治理效能提升,经济长期向好,物质基础雄厚,人力资源丰富,市场空间广阔,中国制造走向世界。发展韧性强劲,社会大局稳定,发展前景具有多方面的优势和条件。我国发展不平衡不充分的问题仍然突出,重点领域关键环节改革仍无仍旧艰巨,创新能力不适应高质量发展要求等等方面的挑战,都要求我们作为新时代大学生努力学习,培养扎实本领,打破传统观念,树立创新的观念,推动我国的创新制造业快速、向好发展。

  --2020级经济统计学第一团支部侯丹玟

  我们应当认识到,十九届五中全会的决定性成就,不是从天上掉下来的,不是凭空变出来的,而是全党全国各族人民面对错综复杂的国际形势、艰巨繁重的国内改革发展稳定任务,特别是新冠肺炎疫情严重冲击,努力拼搏出来的。所有伟大的胜利都离不开顽强的奋斗。

  我们更应当认识到,风险与挑战仍与我们相伴相随。观全球,当今世界正经历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国际环境日趋复杂,不稳定性不确定性明显增加;看国内,我国已转向高质量发展阶段,但发展不平衡不充分问题仍然突出,这时候便需要我们新时代青年贡献力量,为社会主义建设出力!

  --2020级金融工程第一团支部李汶翰

  蓝图宏伟壮丽、战略高瞻远瞩、方向既定,任务分明。我们要做的就是用心学习好,贯彻好五中全会精神和习总书记的要求。坚定政治定力、提升思想境界、聚集党性气概、激励担当作为。要立足本职,开始创新,攻坚克难,为完胜全面小康多作贡献。在全面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上,展现新作为,开创新业绩。我们新一代大学生,要真正做到爱党爱国家!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尽己之长,大展青年有所为之风采;正气凛然,挥洒爱党爱国、承传党的光荣传统和革命精神的正能量。为把“十四五”规划和二0三五年远景目标变成现实,早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生命不息,跟党奋斗不停止。高举社会主义旗帜,把个人理想融入到爱国情怀的历史洪流中,走好新青年的长征路。
    文字录入:张劲翼 经济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