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 烈 欢 迎

莘 莘 学 子

报 考 经 院

经济学院团委、学生会

经济学院招生咨询QQ群

你所在位置:   首页  学生工作  通知公告 
秋风得意取榜眼 经济学院获亚军——第十届足球“雏鹰杯”决赛
发布者: 禤元熙 发布时间: 2020-11-27 访问统计: 87
  本网讯(记者刘政搏)伴着徐徐秋风,华南理工大学广州学院足球雏鹰杯决赛于北京时间2020年11月26日,下午14:15正悄悄拉开帷幕,冠军的奖杯立在场边,正等着真正的强者夺取,经济学院和计算机工程学院的足球联队展现了互不相让的态势,经济学院足球队自初赛以来一路披荆斩棘,过五关斩六将,一路杀入决赛,每个球员都用最好的状态展开比赛。

  赛前握手(邓俊轩 摄)

  上半场,随着裁判响哨,比赛一开始就进行得异常激烈,经济学院9号球员黄志翔大脚开球,在一番传球下被计算机工程学院球员中途截断,计算机工程学院方球员运球过人,将球带入经院球门禁区,顺势起脚打门,经济学院5号门将彭春润及时挡球,化解危机。紧接着经济学院14号球员李仲坤大脚发龙门球,球坠入计算机工程学院大禁区口,但可惜被计算机工程学院抢得第一点,计算机工程学院球员展开新一轮猛烈攻势,经济学院14号球员李仲坤快速回追补位,贴身紧逼对方右边锋,精准下脚解球,颇有当年马尔蒂尼的风范。23分钟计算机工程学院队发任意球,在经济学院球员人墙逼压下将球射偏。双方再次进入激烈胶着下,计算机工程学院队得球后远球轰门,5号门将彭春润迅速扑球,将球紧紧抱稳。30分钟,计算机工程学院队灵活配合,过掉经济学院三位球员的坚韧防守后轰门,由于角度刁钻,5号门将彭春润迅速倒地扑球,但未能守住,皮球直挂死角,经济学院队痛失一分。随后,7号球员许景麒球员克鲁伊夫式转身过人,带球杀入禁区,无奈计算机工程学院方后卫紧紧相逼,球被踢出底线。上半场也随之结束。经济学院以一球的差距暂时落后。

  现场赛况(邓俊轩 摄)

  紧张激烈的下半场从经济学院队开角球开始,7号球员许景麒头球攻门,但遗憾未进。接着10号球员钟楹臻中路得球,向后切球并转身,远距离重炮轰门,可惜打飞。11分钟,计算机学院队得球后默契配合,攻入经济学院队球门禁区,尝试打门,经济学院队5号门将彭春润迅速飞扑,将球抱死。比赛进行至15分钟时,经济学院7号球员许景麒任意球直接打门,皮球在空中撕出S型弧线,无奈球偏高飞出龙门。19分钟时,7号球员许景麒持球与10号球员钟楹臻默契配合,将球运至计算机学院队球门禁区,但对方死死贴防,球再次被抢下。计算机学院迅速发动反击,边锋带球边路突破,经济学院队左后卫14号球员李仲坤上前施压,计算机学院队虚晃一招,趟球过人掠过经济学院队补防球员,吊射门将,皮球滚入门线,经济学院队再失一分。21分钟经济学院队7号球员许景麒持球轰门被对方门将拦截。随着裁判的哨响,本次激烈的比赛以2:0落下帷幕,经济学院惜败。

  现场赛况(邓俊轩 摄)

  虽然经济学院未能获得冠军,但是每一个球员的精彩表现无愧于此次比赛,矫健的经院球员在赛场上踢出了气势,踢出了经济学院的风范,从初赛到决赛,经院球员意气不减,亚军不是遗憾,而是不断前进的动力。

  经院足球队合影(邓俊轩 摄)

  文字录入:张劲翼 华广经济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