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 烈 欢 迎

莘 莘 学 子

报 考 经 院

经济学院团委、学生会

经济学院招生咨询QQ群

你所在位置:   首页  学生工作  通知公告 
复习之战——和我一起吧 经济学院开展“云”自习活动
发布者: 禤元熙 发布时间: 2020-07-07 访问统计: 64

  本网讯(记者 曾祺 简宪堃)6月30日,我校经济学院开展的“云”自习活动圆满结束。在这个特殊的学期,为了鼓励学生期末积极备考,提高学习效率,经济学院于6月11日至6月30日之间在全院范围内开展了为期20天的“云”自习活动。

  活动通过番茄ToDo学习计时软件平台开展,学生可以自行设置每日学习目标、创建每日待办事项等,在有未完成的目标或事项时,软件会不定时对学生进行提醒,可以实现自我督促功能。软件可设置“学霸模式”,模式开启后,学习计时期间不能打开设备的其他软件,大大提高了学生的学习专注度。软件中亦设有“自习室”功能,学生在活动报名时即可加入自习室,所有加入自习室的学生都可以看到当天自习室内学习时长的排行榜,此功能可以激发学生的竞争意识,同时也给枯燥的复习增添不少趣味。活动期间,每天都有工作人员进行学习时长统计,并对学习情况进行监督,防止挂机刷时长等违规作弊行为。

学生学习时长分布图(谢捷如 供)

  本次活动共有362名学生参与,从软件后台统计的数据来看,连续打卡14天的人数约80%,人均每日学习时长达4小时以上,在随机抽查中发现大部分同学有着清晰的复习思路,能够合理的安排自己的时间。学习总时长排名前十的同学作为期末复习的楷模,分别得到了学院的嘉奖。“云”自习活动为同学们搭建了一个期末复习交流的平台,在疫情期间创造了线上学习互动的良好氛围。参加本次活动的冯凌燕同学表示,疫情期间没有了图书馆和自习室的学习氛围,自己在家复习很难集中精神,而这次活动让我每天可以静心学习,希望这学期成绩能科科变绿。陈郡茹同学则更希望在未来每一个复习周都能参加这类的活动,做个更好的时间管理者。

学习总时长前十排名(冯译漫 供)

  “云”自习活动是一次新的尝试和探索,事实证明,运用各类软件APP帮助学生完成学习任务,达到预期的学习目标和效果,不仅局限于线上教学,亦可拓宽至学生自学的领域。虽然线上自习室不足以完全代替线下自习室的功能,但确也为学校在特殊时期的学风建设提供了新的样板。

  文字录入:张全胜 经济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