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 烈 欢 迎

莘 莘 学 子

报 考 经 院

经济学院团委、学生会

经济学院招生咨询QQ群

你所在位置:   首页  学生工作  通知公告 
学习寄语精神,展现青春担当 经济学院开展习近平总书记五四寄语精神学习交流会
发布者: 禤元熙 发布时间: 2020-05-19 访问统计: 52

  本网讯(记者 甘灶仪)学习新思想,争做新青年。5月15日晚,经济学院举办“学习寄语精神,展现青春担当”习近平总书记五四寄语精神学习交流会。受疫情影响,会议采取线上形式进行。本次大会重点面向团委学生会全体学生干部,我院团委书记简宪堃老师,团委副书记葛阳隆老师、杜镒强同学,院团委学生会常委团及全体委员参加了本次会议。

会议现场截图(张晓君 供)

  会议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五四寄语精神,同学们观看了习近平总书记青年寄语的相关视频,在互动交流环节上,同学们在评论区相互分享了对寄语精神的学习心得,结合自身学习经历和当下的形势,大家对总书记的寄语产生了新的感悟。张晓君同学表示,这次学习加深了大家对五四精神的认知,广大学生干部要切实把习总书记寄语精神领会、落实,真正让习总书记寄语精神入脑入心,并转化为实实在在的行动。颜曼娜同学写到,这次影响力巨大的新冠疫情,充分体现了我们国家的实力与人道主义精神,我们要始终把爱国作为最鲜明的底色,旗帜鲜明地维护祖国的利益,坚决与一切损害国家利益的行为做斗争。

会议现场截图(张晓君 供)

  学习新思想,争做新青年。时代召唤青年,青年创造未来。此次会议使同学们更加明确了自己肩负的责任,提高了政治觉悟和素养。院团委书记简宪堃在发言中谈到,在此疫情肆虐的非常时期,更加需要同学们加倍努力克服困难,同时对学生干部也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大家虽然不能返校学习工作,但绝不能因此养成散漫的生活作风。

  加缪说过,“对待瘟疫最好的办法就是做好本职工作”,同学们只有勤勤恳恳学习,老老实实做事,才能把总书记的寄语精神落到实处,绽放新时代中国青年的魅力风采。

  文字录入:简宪堃  经济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