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 烈 欢 迎

莘 莘 学 子

报 考 经 院

经济学院团委、学生会

经济学院招生咨询QQ群

你所在位置:   首页  招生就业  就业指导 
【就业政策】西部计划|华广人志愿服务新疆
发布者: 禤元熙 发布时间: 2020-04-23 访问统计: 88
       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所言,“作为志愿者,无论是在台前还是幕后,无论是迎来送往还是默默值守,都可以在这场青春盛会中展现自己的风采。
      我校经济学院19届金融工程的香育杰,现正参加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于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喀什地区叶城县默默值守,展现着当代青少年的志愿风采。


人对未知的远方总是充满向往,但想象又无法超出眼前的视野。在那神秘而又遥远的地方,又有何种奥妙?何不倾听一下香育杰师兄的感想。
     “ 很久之前就有接触过西部的信息,祖国的边疆究竟是怎么样,异域的文化究竟是怎么样,我都想去了解。也许是西部情怀在呼唤,也许是内心想要探索,也许是‘到西部去、到基层去、到祖国最需要地方去’的号召,不假思索,于是就携上行李西行了。


 
     “南北疆以天山为界,天山以北绿草肥美,天山以南荒漠丛生。我服务于南疆喀什地区叶城县,是国家的第六类地区,也是真的来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除了晚秋到早春,其余时间时不时会闻风起土,而我们来到的第一天就收到了下土的礼待。”
 

 
    “在县委组织部,接触到很多人,汉族、维吾尔族、回族、柯尔克孜族等民族同胞。当地干部以留疆战士和内招生居多,作为一名西部计划志愿者,工作时间和工作强度与在职干部没什么区别,同样加班加点到凌晨是常有的事。单位领导和同事对我们远赴千里之外的志愿者也多有照顾,也许是因为这些,与当地留疆战士、内招生建立了深厚的友谊。”
 

 
火车一路西行,横贯大江南北,
这里曾有灿烂辉煌的历史:
丝绸之路、文景之治、大唐盛象,
这里也有大漠孤烟,塞外风疾,
这里也曾黄沙漫天,沉睡千年,
而它伴随着西部大开发计划,正在苏醒着





 

 


 
这里还有
广袤的土地,丰富的资源
等着新一代的中国人们开发
青年当有志,立志在四方
让我们一起用一年不长的时间
做一件终身难忘的事情
以志愿之名,赴西部之约
青春梦启西部,共谱志愿中国


可关注西部志愿汇微信公众号了解更多资讯或点击阅读原文了解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