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 烈 欢 迎

莘 莘 学 子

报 考 经 院

经济学院团委、学生会

经济学院招生咨询QQ群

你所在位置:   首页  学院概况  教师风采 
国际经济与贸易教研室 徐丽丽
发布者: 禤元熙 发布时间: 2020-12-04 访问统计: 490

  徐丽丽,讲师,中共党员,硕士,华广经济学院教师

  简介

  2000年获得本科学位,2007年获得产业经济学硕士学位。

  研究方向:区域经济与产业发展

  承担课题:2006/02-2006/07 参加广东东莞经贸委课题-“十一五”规划,赴东莞服装的几个专业镇进行调研并收集大量资料,与小组另一成员共同完成服装产业集群的“十一五” 规划。2010年至2011年在广外南国商学院为宏观经济学重点课程负责人,并于2011年7月结项。

  科研成果

  在《经济师》2007年第4期上发表《香港与广东之间经济联系的测度分析》一文。

  在《科学时代》2008年第19期上发表《香港与广东经济一体化程度的测度与分析》一文。

  在《科学时代》2009年第5期上发表《东莞毛织产业集群SWOT分析》一文。

  在《商场现代化》2009年第5期上发表《浅议“宏观经济学”教学方法》一文。

  在《时代经贸》2011年第8期上发表《跨国公司对我国汽车产业进行直接投资的原因探讨》一文。

  获奖情况:2008-2009学年度以及2009-2010学年度获得得国际经济与贸易系“优秀科研工作者”称号。

  获2008-2009学年度三等教学奖,获2009-2010学年度三等教学奖,连续多年考核良好。

  承担本科课程:微观经济学、宏观经济学、国际贸易实务、国际贸易实训、国际商务概论、管理学原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