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 烈 欢 迎

莘 莘 学 子

报 考 经 院

经济学院团委、学生会

经济学院招生咨询QQ群

你所在位置:   首页  党建工作  工作动态 
经济学院举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之中层正职领导干部讲专题党课
发布者: 禤元熙 发布时间: 2019-11-22 访问统计: 55

  本网讯(记者 杜芳芳)根据省委关于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部署要求。11月21日下午3点,我校经济学院在B9-201会议室举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之中层正职领导干部讲专题党课,出席本次主题教育活动的有经济学院院长杨星教授、党总支书记副院长蒋金良教授及其他教职工党员、学生党员共56人参加。

  会议现场(李斯梦 摄)

  首先,蒋金良教授进行发言,在会议上,蒋金良教授指出:新中国成立70年以来,中国变化巨大,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中华人民共和国的发展在世界上是举世瞩目的,无论是经济上、政治上、文化上、教育上等各方面都取得了成就;明确了党的十五大提出两个一百年的目标,即建党一百年国民经济更加发展,各项制度更加完善,建国一百年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建成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强调了中国共产党完全有能力领导中国进行经济建设和和平建设;强调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教育主题;并且通过党的宗旨强调了中国共产党的生命力、新中国的生命力,都源自人民。

  党总支书记副院长蒋金良发言(李斯梦 摄)

  随后,蒋金良教授还指出:我们要相信我们的国家,没有任何力量能够撼动我们伟大祖国的地位,引用习近平总书记的发言强调了新中国取得的举世瞩目的伟大成就,是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同心同德、艰苦奋斗干出来的;我们要从这个意义上理解“伟大的中国共产党万岁”的深刻内涵,要始终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我们要从这个意义上理解“伟大的中国人民万岁”的深刻内涵,不能忘记人民是历史的创造者,强调一切成就都归功于人民,一切荣耀都归属于人民。

  杨星教授发言(杜方方 摄)

  最后,杨星教授进行发言,杨星教授从国民党高级将领、父辈、自己那一辈、自己的下一辈这四个层面深入讲解了我们应该如何看待中国共产党,结合自身的经历,强调上一辈对下一辈爱党爱国教育的重要性,强调人民教师有义务教育身边的人热爱中国共产党,强调如果没有中国共产党就没有我们的今天,我们应该感激中国共产党给予我们的一切,强调中国共产党真的为老百姓办好事、办实事。

  文字录入:张全胜 经济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