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 烈 欢 迎

莘 莘 学 子

报 考 经 院

经济学院团委、学生会

经济学院招生咨询QQ群

你所在位置:   首页  品牌活动 
【经济学论坛】第四十七讲-碳市场的演变——从全球气候变化公约到区块链自治
发布者: 系统管理员 发布时间: 2018-11-23 访问统计: 63

  本网讯(记者 张全胜)11月22日下午,中国科学院广州能源研究所副研究员骆志刚博士再次作客华广,并担任经济学论坛第四十七讲的主讲人,向同学们详细讲解了主题为“碳市场的演变:从全球气候变化公约到区块链自治”的论坛。经济学院院长杨星教授,党总支书记蒋金良教授及经济学院其他教职工出席了本次讲座。

  主讲骆志刚博士(赵晓灿 供)

  骆博士首先通过对比特币的介绍入手,来简单的介绍区块链的来龙去脉,让同学们了解区块链背后的通证经济原理,然后结合广东省现有的低碳发展政策体系,来跟同学们详细的讲解区块链对低碳体制机制到底有怎样的影响,最后提出了区块链现存的漏洞和问题,但同时也表示了区块链在未来仍具有十分可观的发展愿景。

  骆博士在演讲中展示了他过人的专业知识储备和走在前沿的经济思想,同学在讲座中专心致志地听取骆博士的讲解。在提问环节中,金融工程专业的一位同学提出了自己对于区块链较为专业且独特的见解并表达了对区块链目前所出现问题的担忧,骆博士耐心回答了这位同学的问题,并表示了对这位同学的欣赏,呼吁广大同学应向这位同学学习,多了解区块链,碳市场和世界未来的发展方向。

  讲座的最后,蒋金良教授对本次论坛进行了总结。他对同学提出了两个要求:1.希望同学珍惜学习机会,努力学习。2.表扬了18级新生的学风,并希望18级新生保持良好的学习作风。最后,蒋教授再次表达了对骆志刚博士衷心的感谢,并向骆博士再次发出邀请,期待骆博士能下一次做客华广。

  文字录入:张全胜 华广经济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