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 烈 欢 迎

莘 莘 学 子

报 考 经 院

经济学院团委、学生会

经济学院招生咨询QQ群

你所在位置:   首页  招生就业  招生信息 
华南理工大学广州学院经济学院2015年金融工程专业方向选择通知
发布者: 禤元熙 发布时间: 2015-08-10 访问统计: 106

各位考生:

  恭喜各位考生被金融工程专业录取,请慎重考虑,选择专业方向,填写附件表格并在2015年8月31日前扫描或拍照发送到zhaojing@gcu.edu.cn,以便入学分班。
    备注选择金融工程(碳金融方向)的考生才需发回附表,选择金融工程(金融工程方向)的考生不需发回。

  金融工程专业(金融工程方向):

  培养目标:本专业旨在培养具有现代金融理论、经济、管理、法律、信息技术及数理工程方面知识;能够开发、设计、综合运用新的金融工具和手段,创造性地解决金融实务问题;开展金融风险管理、投资与现金管理、公司理财以及金融产品的设计与定价研究;能够在跨国公司、金融机构和高等院校从事金融、财务管理以及教学、科研的高素质复合人才。

  就业方向:本专业毕业生可在投资银行、商业银行、证券公司、基金公司、保险公司、公司财务部门等从事证券金融衍生产品设计、估价,投资组合管理、风险管理和市场预测等工作。

  金融工程专业(碳金融方向):

  培养目标:本专业旨在培养具有现代金融理论、环境科学、能源管理、信息技术及数理工程方面的知识,能熟练掌握开发、运用和计量碳排放和减排的标准和方法体系,掌握碳金融业务的国际规则、运作模式、风险管理、项目开发、审批流程,碳金融市场分析,碳资产的开发与管理方面的复合型人才。

  就业方向:

  ①碳交易所的人才需求:碳交易师、碳审计师、碳经纪人;

  ②金融机构对人才的需求:银行业:碳信贷、结构性理财;证券业:碳债券、碳资产证券化;保险业:碳保险、碳保理;

  ③电力、煤炭、钢铁、石化等大型高耗能产业的人才需求:碳资产开发:CDM(清洁发展机制)、JI(联和履约机制)、 IET(国际碳排放贸易) ;碳资产管理:碳盘查、碳足迹分析、碳中和、碳管理解决方案制定、减碳解决方案报告、碳评估、碳交易服务;

  ④能源审计:固定投资项目节能评估审计;碳减排技术开发:碳捕获技术、碳封存技术中的投融资管理;

  ⑤中小企业碳管理人才需求:碳盘查、碳足迹分析、企业碳排放报告、新建和改建项目碳评估。

  华南理工大学广州学院经济学院

  二〇一五年八月一日
 

附件:华南理工大学广州学院经济学院2015年金融工程专业方向选择通知书http://jj.gcu.edu.cn/uploadfile/2015/0810/20150810113348950.doc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