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 烈 欢 迎

莘 莘 学 子

报 考 经 院

经济学院团委、学生会

经济学院招生咨询QQ群

你所在位置:   首页  科学研究  科研项目 
我院党总支获批省级党建研究课题一般资助项目立项
发布者: 禤元熙 发布时间: 2013-11-03 访问统计: 40

  广东省高校党建研究会组织开展了2013年党建研究课题申报、评审工作,根据学校党委《关于做好我校2013年党建研究课题申报工作的通知》要求,我院党总支积极开展2013年党建研究课题申报工作。

  按照广东省高校党建研究会《关于2013年党建研究课题立项的通知》和学校党委《党委组织部:关于2013年党建研究课题立项的通知》,我院党总支申报的《学生党组织与科研小组、科研团队相结合研究》项目(主持人:李玲,项目成员:彭淼、张郡、杨菁)获批省级一般资助项目,项目经费为3000元。课题研究周期一般为1年,2014年5月结题。项目组紧紧围绕当前高校党的建设的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开展研究,注重理论与实践的结合,使研究成果既有一定的理论价值,又有实践推广和应用价值。

  项目主要内容为:通过研究调查了解广州地区学生党组织与科研小组、科研团队的现状和广州高校对其的看法。对调查的结果做一系列的分析研究。试点让高校学生党组织分散进入科研小组、科研团队,从根本上把双方结合,帮助学生解决思想、学习、生活和工作中的各种困难,鼓励和引导他们向党组织靠拢,保证科研小组、科研团队的骨干力量不断壮大。预计突破难题:高校全面实施学生党组织与科研小组、科研团队相结合的问题;从内容、形式、制度及评价体系入手,建立新型的适应新时期要求的党支部;在科研小组、科研团队中,学生党组织的角色问题。

  据悉,广东省高校党建研究会共评选出重点课题11项,其中本科院校5项,高职高专3项,民办院校3项。一般资助课题21项,其中本科院校10项,高职高专7项,民办院校4项;一般自助课题76项,其中本科院校31项,高职高专24项,民办院校21项。

 

1 李玲 2013MBZZA3 经济学院党总支  学生党组织与科研小组、科研团队相结合研究 省级资助课题 3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