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 烈 欢 迎

莘 莘 学 子

报 考 经 院

经济学院团委、学生会

经济学院招生咨询QQ群

你所在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就业文化节”我校经济学院举行经济类职业规划暨如何发挥毕业实习的最大价值主题讲座
发布者: 张全胜 发布时间: 2021-10-15 访问统计: 121

    本网讯(记者 龙欣  卢美香)为进一步提升大学生就业能力,明确经济类毕业生职业规划,正确认识毕业实习价值,为成功求职积累重要砝码。我校经济学院有幸邀请到华南师范大学就业指导中心讲师陈璐,于10月14日在学生活动中心隆重举行“经济类职业规划暨如何发挥毕业实习的最大价值”主题讲座。出席本次讲座的嘉宾有经济学院党总支书记任远、广州碳排放权交易所王斐经理、经济学院就业相关老师,以及2022届全体毕业生、部分其他年级学生。


陈璐讲解(金品 摄)

  讲座中,陈璐通过幽默风趣的语言深入浅出地给学生生们讲解了三个方面的内容:不确定时代的应对之策、学生职位定位法及学生自我提升的方法。用详细数据和精彩视频告诉大家应该如何找准自己的职业方向,如何在实习中找到自己最大的价值,如何将自己优秀的经历写在简历上。她谈到:我们生活在变革的社会中,作为社会变革的个体,如果不想被这个时代抛弃,唯一的方法就是跑赢他。讲座结束后,2022届毕业生刘佳婷谈到:陈璐老师以诙谐幽默的语言引用亲身经历来讲解,给予我很大启示,让我受益匪浅。使我清晰明白职业定位准确的重要性,更加明确就业方向,有了更成熟的就业观,为以后的工作面试积蓄了满满的能量,也让毕业生们在以后的工作竞争中多了一份筹码,帮助同学们在激烈的职场竞争中赢得先机。

  任远总结(陈炯余 摄)

  任远向陈璐老师表示衷心地感谢。他指出:毕业实习有助于提高同学们综合运用所学知识的能力,培养同学们在工作中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增强同学们对社会的适应能力,提升同学们的社会实践能力,为同学们进入职场奠定基础。毕业实习还能够让大家更清晰地了解工作的流程,找到自己在职场中的定位。最后,任远表达了对同学们的美好祝愿,希望大家利用好毕业实习这一机会,走出一片天,走出光明的未来。

  文字录入:张全胜 经济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