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 烈 欢 迎

莘 莘 学 子

报 考 经 院

经济学院团委、学生会

经济学院招生咨询QQ群

你所在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不忘初心 力求精进 我校经济学院开展教师提升计划之Python爬虫及数据处理讲座
发布者: 张全胜 发布时间: 2021-09-22 访问统计: 125

    本网讯(记者 张全胜)为了应对大数据时代带来的挑战与机遇,进一步全面提升我校经济学院广大教师的教学能力和科研能力,更好的履行岗位职责,践行国家对高校人才培养的要求。9月17日我校经济学院在A9-303如期开展教师提升计划之Python爬虫及数据处理讲座。经济学院院长杨星携经济学院全体教师共63人参加了此次教师提升计划。


讲座现场(张全胜 摄)

    本次教师提升计划特邀校企合作单位广东泰迪智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庄佳娴老师担任主讲人。庄佳娴通过理论与实践相结合介绍了爬虫与数据处理在教学与科研中的实际应用;Python在网络爬虫中的应用;静态网页的数据爬取,动态网页的数据爬取;同时,也指导了requests、lxml、selenium等库的使用,以及数据处理保存。培训会中,庄佳娴以实际案例为场景,深入浅出的剖析讲解了Python在大数据采集处理实战环节的整体流程,为大数据的教学应用提供思路。推动我校经济学院开展大数据技术课程建设与大数据专业师资培养,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性,老师们得到了很有用的知识,获得到老师们的高度评价。

    最后,杨星对庄佳娴老师的精彩分享表示衷心的感谢。她提到:经济学院乘风破浪潮头立,扬帆起航正当时。学院不断进行教学与科研提升计划,年年推陈出新,今年再度利用其他高校以及社会资源让教学与科研推向新高,全体教师要苦练内功、勤于思考,多向本领域同行专家请教、学习和借鉴经验。力争我院科研和教学工作再上新台阶。

  文字录入: 张全胜 经济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