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 烈 欢 迎

莘 莘 学 子

报 考 经 院

经济学院团委、学生会

经济学院招生咨询QQ群

你所在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深入学习 创新发展 我校经济学院召开广东省普通高校人文社科重点研究基地建设研讨会
发布者: 张全胜 发布时间: 2021-09-22 访问统计: 121

   本网讯(记者 张全胜)为更好、更快的按照省级优秀重点人文社科基地标准建设碳中和国家战略和粤港澳大湾区省研究基地。9月16日,我校经济学院有幸邀请到暨南大学经济学院罗勇辉书记指导建设工作。经济学院院长杨星,书记任远,行政办公室主任、各教研室主任及相关负责老师共13人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议现场图(张全胜 截图)

   罗勇辉主要通过:省基地建设五大任务;省基地标准配置;省基地目标定位;基地建设的开展;评估检查详细的展开分享。他谈到:广东省普通高校人文社科重点研究基地一定要以科研为导向,凝聚和培养高素质的一流学术带头人和中青年学术骨干,建立起结构合理、团结协作的科研创新团队;围绕国家特别是广东发展战略,针对学科前沿、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组织高水平的科研项目,产出创新性的研究成果,促进基础研究和应用研究协调发展;建立知识创新机制,使科学研究的整体水平居省内领先,争取进入国内先进行 列,成为名副其实的省级重点研究基地。

  杨星对罗勇辉书记详细的介绍和指导表示衷心的感谢。同时,介绍了我校经济科研发展的状况,并希望通过本次广东省普通高校人文社科重点研究基地建设研讨会,吸取精华,创新发展,借助各位学科带头人和教研室主任力量,进一步凝练基地建设方案,提升研究中心层次和水平,力争通过周期的建设,达到申报教育部人文社科重点研究基地的平台水平,为学校学科建设夯实基础,把粤港澳大湾区碳中和金融研究基地建成学校科研发展的示范平台。

  文字录入:经济学院 张全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