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 烈 欢 迎

莘 莘 学 子

报 考 经 院

经济学院团委、学生会

经济学院招生咨询QQ群

你所在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经济学院顺利开展暑期党史学习教育活动
发布者: 张全胜 发布时间: 2021-07-30 访问统计: 236

   本网讯(记者 张羽扬)为增强党员干部政治自觉,加强党员的自我修养,从党的百年历程中汲取前行的力量和智慧,7月29日,我校经济学院利用腾讯会议如期召开暑期党史学习教育活动。经济学院院长杨星,党总支书记任远以及经济学院师生党员共计166人出席本次会议。

  活动截图(经济学院党委办公室 供)

  会上,经济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钟二妹首先强调了党史学习的重要性,她指出党在百年历程中积累的成功经验,对我国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有着重要意义,党员同志应该自觉进行党史教育,启迪我们的智慧,涵养党员精神。随后,钟二妹老师以驰援河南水灾的党员同志为例,号召同学们在学习党史中培育党员精神,在生活中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让党员精神代代相传。学生党员代表傅子锐呼吁向全体师生党员积极参与党史学习教育活动,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不断向党组织靠拢。他表示,党的百年历程是一段党持续奋斗并实现了伟大飞跃的历史,如今我们站在两个百年的历史交汇点上,学习党史,增强思想政治素养,培养爱国爱党情怀,对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有重大意义。我们一定要加强党史学习,不负党对青年一代的期望,认真学习马克思主义,把握好人生价值和国家的关系。

  活动截图(经济学院党委办公室 供)

  风雨苍黄百年路,高歌奋进新征程。全体师生党员观看视频回顾了八一南昌起义的历史性时刻。八一南昌起义打响了武装反动国民党反动派的第一枪,标志着中国共产党独立领导革命战争、开启了中国革命的新纪元,也是党与人民群众紧紧联系并取得成功的生动典例。南昌起义所凝聚和体现出来的听党指挥、敢为人先、百折不挠、为人名奋斗的八一精神,是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族谱上的重要组成部分,具有重要的历史价值和时代价值。八一精神历久弥新,在新时代依旧是鼓舞全国各族人民的精神力量。

  观看视频学习(经济学院党委办公室 供)

  本次党史学习教育活动,是对全体党员的一次深刻思想洗礼,有利于教育引导全体党员同志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更好地把握历史规律,汲取奋力前行的力量。希望广大师生党员能够在党史学习教育活动中汲取党史智慧、砥砺初心使命,做到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把党史学习教育激发出的力量转化为建设“十四五”规划开好局起好步的强大动力。

  文字录入:经济学院 张全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