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 烈 欢 迎

莘 莘 学 子

报 考 经 院

经济学院团委、学生会

经济学院招生咨询QQ群

你所在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经济学院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会——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
发布者: 张全胜 发布时间: 2021-07-26 访问统计: 168

   本网讯(记者 刘荣发)为贯彻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深入理解其含义。7月26日,广州城市理工学院经济学院利用腾讯会议如期召开“经济学院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会”。经济学院党总支书记任远,各党支部书记,党务办公室负责老师共10人参加此次会议。

  会议现场截图(经济学院党务办公室 供)

  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党务办公室黄义江老师首先介绍了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相关背景。他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全面总结党的百年历史成就、新的百年奋斗之路,号召全体中国共产党员在新的赶考之路上努力为党和人民争取更大光荣。随后,理论学习专题组观看了谢春涛宣讲的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提出的一系列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的视频,宣讲视频对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历史性意义、中国共产党成立的历史背景和深远影响、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和伟大成就、伟大建党精神的深刻内涵和时代价值、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根本要求和使命任务等问题进行了系统讲解。宣讲报告内容丰富、特色鲜明听众反响热烈。与会人员纷纷表示,要结合报告的讲解深化对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领会和把握,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的伟大号召,为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专题宣讲学习现场截图(经济学院党务办公室 供)

  经济学院党总支书记任远对本次专题学习会总结。强调经济学院全体师生需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做到不忘初心,坚持党的领导;做到牢记使命,加强党史学习,深入理解党史的发展历程;做到不断前进,加强政治和思想建设,学好用好党的创新理论,赓续红色血脉,发扬艰苦奋斗精神,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不断提高自身的政治素养;做到不断学习,切实上好党史学习教育“必修课”。经济学院全体师生应在广城理党史教育中不断踏实学习,以青春的自己,拥抱梦想与挑战,做新时代的追梦人。

  文字录入:经济学院 张全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