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 烈 欢 迎

莘 莘 学 子

报 考 经 院

经济学院团委、学生会

经济学院招生咨询QQ群

你所在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经济学院赴粤港澳大湾区科技金融与数字经济协同创新研究院洽谈校企合作
发布者: 张全胜 发布时间: 2021-05-25 访问统计: 114

  本网讯(记者 张全胜)为进一步了解人才需求,使学院专业设置及人才培养更适应市场需求,实现精准办学,提高学生毕业就业核心竞争力。5月19日下午,我校经济学院党总支书记、副院长蒋金良携相关老师赴粤港澳大湾区科技金融与数字经济协同创新研究院洽谈校企合作。粤港澳大湾区科技金融与数字经济协同创新研究院院长文丹枫、副院长薛核心及其他人员热情接待了蒋金良一行。

  座谈会现场(张全胜 摄)

  会上,文丹枫博士对蒋金良一行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公司规模、发展新战略及与高校合作模式,分析了公司创新创效的形式:一是建成湾区科技金融与数字经济博士联盟,推动“互联网+”到“智能+”数字经济时代产业发展和科研转换;二是深化“政”、“产”、“学”、“研”、“金”、“服”的合作模式,与高等院校进行深度合作,培养数字化转型产业人才。文丹枫表示,公司希望与广州城市理工学院建立密切合作关系,共同开设经济学复合型人才培养项目,为粤港澳大湾区经济发展贡献力量。

  蒋金良对粤港澳大湾区科技金融与数字经济协同创新研究院在经济学院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学生实习、就业等方面提出的支持表示感谢,并详细介绍了我校办学历程、办学理念以及经济学院的基本概况、发展规划、办学优势与特色,以及近年来与企业开展产学研合作情况和成功经验。他指出,学院非常愿意双方开展深度合作交流,希望研究院为学校推荐行业专家参与修订人才培养方案,校企在专业建设、课程设置、实习实训、科学研究、就业和培训等方面进行深度融合,在促进学校应用型人才培养的同时为粤港澳大湾区经济发展做出应有奉献。

  此次与粤港澳大湾区科技金融与数字经济协同创新研究院洽谈校企合作,将进一步完善经济学院人才培养方案,创新人才培养模式,促进校企深度合作,增强学院的办学特色,提高学生毕业就业核心竞争力。双方就建立就业与实习基地达成一致。

  文字录入: 张全胜 经济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