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 烈 欢 迎

莘 莘 学 子

报 考 经 院

经济学院团委、学生会

经济学院招生咨询QQ群

你所在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华工广州学院新增设经济学院 加强经济学科建设
发布者: 禤元熙 发布时间: 2013-05-12 访问统计: 26

     为适应学校发展,进一步加强经济学科建设,华工广州学院近日新成立经济学院。该校原经济管理学院的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和国际经济与贸易教研室划入经济学院。

 

    据了解,经济学院的办学宗旨是培养专业基础扎实、外语能力强、综合素质高的国际化、应用型、复合型经济类专门人才。该学院工作思路和工作重点:一是申报国际金融学新专业,使具有一体两翼的国际经济学学科齐全、门类配套、结构合理,促进国际金融与国际贸易专业和谐发展;二是筹办国际经济研究中心,在一个新的平台上,实现教学科研相长,通过科研项目的探讨推动教学水平的提高,使教师的个人价值得到良好的提升,在重视教学的同时,关注热点、关注经济、关注研究,尤其是在“十八大”召开以后,积极参与和关注低碳环保可持续发展下的贸易和金融问题领域研究;三是引进学科带头人,利用学科专家的前沿视角带动学科的发展;四是依托政府和企业合作开展项目和课题研究,开拓出一条政企校、产学研齐头并进新的发展道路。

 

    大会上,该校常务副校长梁耀能宣读了《华南理工大学广州学院关于成立经济学院的决定》。他强调,经济学院的成立对学校实施将管理学科和经济学科做大做强的发展战略具有良好的推动左右。同时指出:希望各二级学院以学校进入“提高办学水平、形成办学特色”新的发展阶段为契机,密切合作,抓好学科建设,凝练学科方向、组建学科团队、搭建学科平台、培育学科成果、形成学科特色;希望进一步深化管理类、经济类应用型人才的教育教学改革创新,大力进行人才培养模式改革。

 

    据悉,华工广州学院现有汽车工程学院、机械工程学院、电气工程学院、电子信息工程学院、计算机工程学院、经济管理学院、外国语学院、珠宝学院、建筑学院、土木工程学院、中兴通讯3G学院、国际商学院、国际工程师学院和经济学院14个二级学院。目前,在校生人数达到14000多人。在新的形势下,学校对二级学院的调整,充分体现了该校“做大工科,突出汽车,多科发展,凝炼特色”的办学特色,和“依托华工、错位发展,高起点建设、高质量办学、凝炼特色、创建品牌”的办学指导思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