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 烈 欢 迎

莘 莘 学 子

报 考 经 院

经济学院团委、学生会

经济学院招生咨询QQ群

你所在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企业家进校园 畅谈低碳经济与新能源开发利用
发布者: 禤元熙 发布时间: 2013-05-12 访问统计: 33
  本网讯 4月18日下午14:30,经济学院在A6-101成功举办了经济学系列讲座之《低碳经济与新能源开发利用---企业家进校园》。讲座由广州市本元新能源有限公司总经理刘永锋先生主讲,广州市本元新能源有限公司执行董事何敏婉女士、广州鼎飞企业管理咨询有限公司总经理洪广兴先生、经济学院、国际商学院全体教师出席了讲座。

讲座现场

  刘永锋先生长期致力于新能源开发与利用、节能减排项目,已承担欧盟、广东省、广州市多项节能减排课题。在本次讲座中,他首先对其企业和合作项目进行简要介绍,其中让大家了解到合作项目包括专利申报工作,碳排放权申请合作,立体农业种植设备开发合作,农业种植业数据管理开发和EMBA班等。立体农业种植设备的开发引起在座师生的兴趣,尤其是次项目的外观和盈利模式使现场的同学们陷入深思。当刘永锋先生说到,当他有想法的时候,就会去查询自己的想法和发明是否已经申请专利,如果没有,就要积极争取,并结合自身经历鼓励同学们有想法就要敢去做时,会场响起了雷鸣般的掌声。

刘永锋总经理作讲座

  随后,同学们针对讲座内容对刘永锋先生提问,其中有同学对这种新能源经济的盈利模式和落实建设情况进行了交流,也有同学针对大学生创业请教了刘永锋先生。现场气氛十分活跃,显现了大学生对低碳经济与新能源开发利用的好奇心和关注。通过此次讲座,在场的每一位大学生都更加深入了解低碳经济与新能源开发利用的走向与趋势,也对新能源的未来产生了深刻的思考。


合影留念

  据悉,经济学院秉承 “自由之思想、独立之人格”的教学理念,以“培养专业基础扎实、外语能力强、综合素质高的国际化、应用型、复合型经济类专门人才”为目标,使学院发展成为“质量一流、特色鲜明、服务社会”的经济类人才培养和教育教学改革基地。此次请企业家进校园,正是希望能进一步搭建校企合作新平台、开拓出一种政企校、产学研齐头并进新的经济学科发展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