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 烈 欢 迎

莘 莘 学 子

报 考 经 院

经济学院团委、学生会

经济学院招生咨询QQ群

你所在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经济学院、国际商学院组织师生前往广州起义烈士陵园开展
发布者: 禤元熙 发布时间: 2013-05-12 访问统计: 15
      本网讯 清明时节祭奠先辈、缅怀先烈是我国传统习俗,为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增强师生责任感和使命感,经济学院、国际商学院于4月3日上午组织师生代表冒雨前往广州起义烈士陵园进行祭奠活动。经济学院兼国际商学院院长杨星教授,校团委、经济学院、国际商学院相关老师及该院36名团员代表参与了此次祭奠活动。


师生合影


  杨星院长在讲话中指出:“广州起义烈士陵园,是1957年为纪念1927年12月11日在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广州起义中牺牲的烈士而修建。在民族复兴的道路上,无数革命烈士为了共和国的今天抛头颅洒热血,为了国家振兴和人民幸福而前赴后继,付出了宝贵的生命,希望同学们能珍惜现在的幸福生活,为了国家的繁荣和富强,志存高远、脚踏实地,为中华崛起而读书!”

  接着,杨星院长和郑渊虬老师为代表在纪念碑前为革命烈士敬献花圈,全体师生怀着崇敬的心情,在庄严、肃穆的气氛中默哀三分钟,以表达对烈士的深深敬意与无限哀思。随后,在李玲老师的领誓下,现场师生庄严宣誓:“继承革命先烈遗志,发扬艰苦奋斗、戒骄戒躁的优良作风,谨记“博学、慎思、明辨、笃行”的校训,为实现国家富强、民族复兴、人民幸福的伟大“中国梦”而发奋学习、不懈奋斗!”

  据悉,在清明时节期间,经济学院、国际商学院还开展师生参与“网上祭英烈”活动,通过祭奠先烈、怀念先人,教育和激励广大青年学子继承先烈遗志,弘扬优良传统,珍惜幸福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