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 烈 欢 迎

莘 莘 学 子

报 考 经 院

经济学院团委、学生会

经济学院招生咨询QQ群

你所在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共谋发展、建言献策——经济学院、国际商学院召开新学期
发布者: 禤元熙 发布时间: 2013-05-12 访问统计: 21
      本网讯 3月7日下午,经济学院、国际商学院全体教职工欢聚一堂,共谋发展、建言献策,在A8-211召开新学期工作部署会议。经济学院兼国际商学院院长杨星教授、国际商学院名誉院长戴安娜·高博士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议现场

  学院全体教职工在轻松、融洽的氛围中相互介绍、表达观点,对学校进行学院调整的决定予以充分理解和高度支持。杨院长对此表示,经济学院的成立只是部分教师和学生的隶属关系发生改变,但并不影响学院的正常运作,希望全体教职工为学院和个人的和谐发展和灿烂前程而共同进步、一起努力。

  同时,杨星院长提出了经济学院 “两系一中心”建设的工作思路和工作重点:一是申报国际金融学新专业,使具有一体两翼的国际经济学,学科齐全、门类配套、结构合理,国际金融与国际贸易专业和谐发展;二是筹办国际经济研究中心,在一个新的平台上,实现教学科研相长,通过科研项目的探讨推动教学水平的提高,使教师的个人价值得到良好的提升,在重视教学的同时,关注研究、关注经济、关注热点,尤其是在“十八大”召开以后,积极参与和关注低碳环保可持续发展下的贸易和金融问题;三是引进学科带头人,利用学科专家的前沿视角带动学科的发展;四是依托政府和企业合作开展项目和课题研究,开拓出一条政企校、产学研齐头并进新的发展道路。她希望在座的全体教师和行政人员作为一支种子团队,要提高学生的观察力和领悟力,遇到困难善于找方法,做好自己的职业设计和生涯规划,提高自身能力,捕捉学科前沿、提升外语能力、拓宽商科素养,促进个人价值的实现,形成梯队结构合理的团队。

  随后,戴安娜·高院长系统回顾了国际商学院建院两年来的发展历程,并且通过讲述个人的求学、工作、科研经历,比较了中西方办学模式下,在管理、教学上的差异,勉励各位老师都能把握好这个新的发展机遇,在新的平台上促进自身的发展。十年树木、百年树人,教师的唯一价值是打造好学生的成功,希望各位老师在教学和管理中为学生的发展多做考虑,并严格要求自己、提高外语水平、开阔视野。

  通过本次会议,全院教职工表示将以学院调整为契机,理清思路、明确任务、鼓足干劲,在新的发展机遇中齐心协力地为实现经济学院、国际商学院的科学发展而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