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 烈 欢 迎

莘 莘 学 子

报 考 经 院

经济学院团委、学生会

经济学院招生咨询QQ群

你所在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经济学院成立大会隆重举行
发布者: 禤元熙 发布时间: 2013-05-12 访问统计: 26
  本网讯 3月7日下午,经济学院成立大会在A8-205隆重举行。学校常务副校长梁耀能、经济管理学院院长黄培伦、外国语学院院长兼国际教育与交流中心主任张本 慎、经济学院兼国际商学院院长杨星、国际商学院名誉院长戴安娜·高、经济管理学院副院长苏来英及相关学院的全体教职工出席了此次会议。会议由经济管理学院 院长黄培伦主持。


会议现场

   常务副校长梁耀能宣读了《华广办〔2013〕4号 关于成立经济学院的决定》和《华广人〔2013〕5号 关于我校干部聘任的决定》并对学院的调整作了详细介绍和说明。他强调,经济管理学院在“教学实训化”取得了诸多办学亮点,在教师队伍建设中取得了可喜的成 绩,在“培养好的学生,造就好的老师”的理念取得了良好的效果,为高起点、高水平办学起到了积极的示范作用,呈现出了良好的发展势头。国际商学院在探讨与 国际接轨的商科人才培养模式、提高学生英语能力、开拓国际视野、国际交流等国际化办学模式进行了有益的尝试,取得的成绩应给予充分肯定。经济学院的成立对 学校实施将管理学科和经济学科做大做强的发展战略具有良好的推动左右。同时,他对以上学院今后的发展提出几点希望:1、希望各学院密切合作、资源共享,包 括师资、实验室、实习基地等资源的共享、教师互聘、师资互通有无,不重复聘用;2、希望抓好学科建设,以学校进入“提高办学水平、形成办学特色”新的发展 阶段为契机,凝练学科方向、组建学科团队、搭建学科平台、培育学科成果、形成学科特色; 3、希望进一步深化管理类、经济类应用型人才的教育教学改革创新,大力进行人才培养模式改革;4、妥善做好学院调整后的具体工作,特别是相关教师做好正面 宣传,让学生思想平稳过渡。广州学院的又快又好发展,主要有两个因素,一是华南理工大学对学校的高度重视:由华南理工大学常务副校长彭新一任华南理工大学 广州学院校长,选派华工优秀管理骨干、学科带头人、优秀教师负责管理、教学和科研,每天安排校车接送300名教师往返华工和广州学院;二是有一位很开明的 老板:黄维崧董事长长期把学校教育当成一种公益事业,建校8年多以来共投入8个亿,但从来不从学校拿走一分钱。有黄董事长这样一位一直秉承 “不求回报、真心办学”理念的企业家,有这样一群恪尽职守、兢兢业业的教师团队和管理团队,学校一定会越办越好!


常务副校长梁耀能致辞

   黄培伦院长表示,梁校长的讲话对按照学校的部署、做好调整两个学院的工作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经济管理学院在学校的重视和支持下,取得了良好的进展,离 不开全体教职工的努力。看到学校的发展由衷地感到自豪。在新的形势下,学院的做大做强和高水平办学应以专业为基础,学科为主导,进一步发展和专业建设需要 有学科导向,办学一要生源、二要资源。学院的调整对经济类和管理类两大门类的发展都具有重要作用,要充分理解、相互支持,在工作上实现顺利对接,履行好 “对学生负责,为学生服务”的大学责任,以’三老四严”的态度办好大学教育。大家都是学校建业、兴业的参与者。

  杨星院长为加盟广州学院 学习和工作感到由衷高兴,感谢学校领导给予的机会和平台,感谢黄院长从大局出发对她的工作给予的理解、支持和帮助。她坚信正是因为广州学院以宽阔的胸怀容 纳了优秀资源,并且也在继续引进有造诣的教授和专家们进入学科团队,广州学院的前景一定会十分美好。希望能把经济学院办成学科门类齐全、教学科研相长的经 济类、国际商学的学院,为中国的民办教育事业做出应有的贡献。

  戴安娜·高院长认为,学院的调整与国际化办学理念的潮流和世界走势完全一 致,很荣幸被学校聘请来实施西方的国际化人才培养模式,感谢学校在教务管理、学生管理等方面所采取的包容态度和一贯的支持,感谢黄院长在师资安排、课程设 置、双语教学上给予的便利,感谢张院长在任国际商学院中籍院长时,一肩挑地协助处理学院的大小事务,热烈欢迎杨院长的到来。她会尽最大的努力来实现国际化 办学的理念,希望经济管理学院、经济学院、国际商学院做大做强。

  张本慎院长讲到,今后还会一如既往地支持三位院长的工作,会衷心地关注 这几个学院发展的前景,也会竭尽全力地支持这几个学院的发展。相信在国际化办学的道路上,以上学院一定会走在各个学院的前面。希望各学院能勇于创新、勇于 创造,找出一个好的模式发展专业和学科建设,只要大家解放思想、放开手脚去干,一定能取得优秀的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