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 烈 欢 迎

莘 莘 学 子

报 考 经 院

经济学院团委、学生会

经济学院招生咨询QQ群

你所在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第六届中南地区港澳特区大学生机械创新设计制造大赛校内
发布者: 禤元熙 发布时间: 2013-05-12 访问统计: 20
  本网讯 为了鼓励大学生多参与课外科技活动,培养学生创新设计和工程实践能力,公平、公正和公开的比赛竞争 意识,5月5、6日两天下午,“第六届中南地区港澳特区大学生机械创新设计制造大赛”校内选拔赛在我校B7-302成功举行,机械工程学院院长李杞仪、工 程训练中心主任邹日荣、实验中心主任邓达强及多位教师出席此次比赛并担任评委工作。


比赛现场

   工程训练中心副主任梁松坚在开幕式上致辞,他祝愿各参赛队伍能在比赛中充分展现自己的作品方案并取得好的成绩。此次比赛共三个命题,其中规定命题分别是 单摆-球滚道“永动器” 和火灾现场抢救机器人,自由命题要求紧扣“低成本、环境友好型机械的设计与制造”主题。从初赛中选拔出19个作品参加此次校内赛的角逐。各小组精心的准 备,通过PPT、三维效果图等多种方式,生动的阐述各自作品的工作原理、创新点、应用价值等,用以获得评委的肯定。经过认真的陈述与答辩环节后,经评委打 分、评委会讨论,最终李展鹏、林德智、王文鹏所带领的3支队伍获得了一等奖;李杰、徐铭亮等所带的6支队伍获得了二等奖;吴京祥、陈寿广等所带的8支队伍 获得了三等奖。


参赛队伍演讲

   另外,为了更好参加9月份的省赛及10月份中南区决赛,评委会对此次选拔赛作品提出如下意见:1、推荐一等奖及二等奖作品(共八件)参加省赛,另外,保 留两个参赛名额,6月份再选拔两个作品共同参赛;2、进一步落实指导教师,并进入实际制造作品的工作,在此过程中不断完善、改进方案。

   本次校内选拔赛是为了挑选优秀作品,将代表我校参加在今年秋季举行的中南区地区港澳特区大学生机械创新设计制造大赛。通过本次校内赛,校内专家对我校的参 赛作品提出了许多宝贵意见和建议,能够更有效帮助学生提高参赛作品水平。预祝参赛队伍能够代表我校在比赛中获得优异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