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 烈 欢 迎

莘 莘 学 子

报 考 经 院

经济学院团委、学生会

经济学院招生咨询QQ群

你所在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聚焦绿色金融-我校经济学院赴兴业银行广州分行绿色金融部洽谈校企合作
发布者: 张全胜 发布时间: 2022-09-27 访问统计: 144

  本网讯(记者 毛锦淇)为进一步发挥绿色金融在科学研究、人才培养、产教融合、校企合作等方面的作用,9月27日下午,经济学院院长杨星,副院长王业雯、经济学院碳金融专业骨干教师以及相关工作人员一行赴兴业银行广州分行绿色金融部洽谈校企合作。兴业银行广州分行行长崔伟、绿色金融部总经理余小峰及其同事热情接待了杨星一行。

会议现场(毛锦淇 摄)

  会上,崔伟行长对杨星一行的来访表示热烈地欢迎,接着对兴业银行广州分行发展规划、业务范围、与高校合作等方面做了深入介绍。他表示希望加强与我校在绿色金融研究、科创金融、人才交流等方面的合作交流,共同开展产学研项目,合力打造绿色金融应用研究平台,为绿色金融研究成果及时落地应用保驾护航。绿色金融部业务经理何苗详细介绍了公司在碳交易、绿色供应链、碳中和银行、减碳C端服务等绿色金融方面的创新业务,通过设立客户碳账户、碳积分,提供碳金融服务,量化客户低碳行为,确保资金投入到节能减排降碳效益更好的优质绿色企业和项目。

  接着,杨星介绍了我校办学历程、办学理念,以及经济学院的基本概况、发展规划、办学优势与特色,并详细介绍了学院绿色金融研究、金融人才培养工作的基本情况以及近年来与企业开展产学研合作情况和成功经验。她表示,希望与兴业银行广州分行绿色金融部保持密切联系,进一步探索高水平产学研基地,合作开展“绿色金融、低碳经济、碳金融市场等科学研究”“绿色金融人才培训”“人才输出对接、学生实习就业”等系列活动以及项目合作,共同推动绿色金融发展,促进产学研深度融合。会后,双方就绿色金融的发展与研究进行了深入交流,并就产学研合作推进绿色金融发展的设想与可行方案进行了积极讨论。

  本次会谈双方深入交流,达成共识,有助于积极拓展合作领域,落实落地合作内容,并就产学研基地建设、相关金融应用研究、学生就业与实习基地建设等方面的合作达成了初步意向,一致希望尽快签署合作协议,争取早日推进实施,实现互利双赢,共同开启校企合作新高度、新篇章。

  据悉,兴业银行广州分行分设绿色金融部,大力支持低碳环保产业,综合运用多元化的金融产品,聚焦清洁能源、节能环保、碳减排技术等碳减排领域,助力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截至2021年9月末,兴业银行广州分行绿色金融融资余额近1000亿元。

  文字录入:经济学院 张全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