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 烈 欢 迎

莘 莘 学 子

报 考 经 院

经济学院团委、学生会

经济学院招生咨询QQ群

你所在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粤港澳碳中和金融研究基地项目中期检查汇报会顺利召开
发布者: 张全胜 发布时间: 2022-09-16 访问统计: 54


本网讯(记者 毛锦淇)为进一步做好科研项目的全链条管理,加快推进经济领域碳达峰碳中和研究项目建设,9月16日,广东省人文社科重点研究基地—粤港澳碳中和金融研究基地以线上、线下形式在B9二楼中庭会议室召开粤港澳碳中和金融研究基地项目中期检查汇报会。经济学院院长杨星、书记任远、基地负责人、评审专家及8大项目课题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现场(毛锦淇 摄)

  会上,粤港澳碳中和金融研究基地李嘉雯老师介绍了此次项目中期检查的内容和要求,并从基本情况、考核指标完成进度、经费使用、实施管理等方面,对基地建设情况进行了详细汇报。杨倩、米君龙、刘牧心、王业雯、夏兴华、閤文峰、梁敬丽和张悦泽等8位项目负责人分别就目前各研究方向的具体进展、阶段性成果、指标完成情况以及下一步计划进行了汇报。4位评审专家根据各位负责人的汇报,逐一点评并现场解答问题和疑惑,提出建设性意见和建议,并按项目中期检查的评分标准进行现场打分。他们指出,各负责人的课题研究应围绕粤港澳碳中和项目主题来撰写,要根据研究内容,有针对性的提出建议,同时要特别注重理念创新和方法创新。

  会后,杨星对8位负责人的努力给予充分的肯定,并表示,粤港澳碳中和金融研究基地非常重视项目立项审核、中期检查、结题预验收等全链条管理工作。她要求各位项目负责人认真听取评审专家的意见建议,进一步理清思路,做好研究,提高项目研究质量,并希望项目负责人要以“碳达峰、碳中和”国家重大战略目标为依托,注重课题研究质量,多发高质量论文,践行绿色发展理念,助力实现“双碳”目标。

  本次中期检查汇报会为基地科研团队创造一个交流学习的平台,为各位老师在课题研究过程中解决问题、突破难题提供了指导和建议,也为老师们高效完成项目提供了有力保障,也将对粤港澳碳中和金融研究基地项目的过程把关起到积极作用。

  文字录入:经济学院 张全胜;编辑:邹春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