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 烈 欢 迎

莘 莘 学 子

报 考 经 院

经济学院团委、学生会

经济学院招生咨询QQ群

你所在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未雨绸缪 提前部署-经济学院召开2023届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启动会
发布者: 张全胜 发布时间: 2022-09-16 访问统计: 44

  本网讯(记者 毛锦淇)为扎实推进学院2023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推动就业创业工作提质增效,促进高校毕业生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9月16日,我校经济学院如期召开2023届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启动会。经济学院党总支书记任远、2023届毕业班班导师辅导员、就业专员参加本次会议。

  会议现场(毛锦淇 摄)

  会上,经济学院就业专员重点分析了学院历年的就业情况和今年的就业形势,总结了多年来的就业经验,提出了就业中面临的种种问题,明确了2023届就业工作的计划、目标、任务,希望毕业班班导师、辅导员提早谋划,做好部署,引导全体毕业生明确当前就业形势,合理定位,先就业,后择业。学生工作办公室负责人从就业、考研、考公三个方面,就如何扎实有效开展就业动员与帮扶、毕业生应征入伍宣传、地方基层志愿项目指导等实招、硬招为2023届毕业班老师们传经送宝,并希望2023届班导师、辅导员将就业工作前置,紧密围绕就业指导一对一的工作模式,坚定信心,统筹兼顾,以更强力度、更快节奏、更实举措推进2023届毕业生就业工作。

  最后,任远就高校毕业生就业形势和学校有关就业工作的政策及工作设想等做了整体介绍和分析,面对新的就业形式,任远在讲话中提出四点要求:一是在疫情防控常态化背景下,就业工作要未雨绸缪、提前部署,充分认识2023届毕业生就业工作的严峻性;二是要作出相应的创新举措,全员参与就业工作,夯实就业工作责任;三是要帮助学生端正就业观,增强就业信心,提升学生就业竞争能力;四是要持续推进学院“访企拓岗促就业”工作,为促进高质量就业搭建平台、创造条件,给毕业生就业提供更多就业机会。

  未雨绸缪胜千里,提前部署促就业,本次大会明确了2023届就业工作方向,强调了重点,开拓了就业工作新思路,为全力以赴做好2023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文字录入:张全胜 经济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