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 烈 欢 迎

莘 莘 学 子

报 考 经 院

经济学院团委、学生会

经济学院招生咨询QQ群

你所在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经济学院2022级新生入学教育讲座顺利召开
发布者: 张全胜 发布时间: 2022-09-19 访问统计: 124

    本网讯(记者 卓腾禧 付瑶 罗洁仪)为帮助2022级新生尽快适应全新的大学生活,并增强防诈骗和自我保护意识,9月18日,我校经济学院在活动中心如期举办了2022级新生入学教育讲座,经济学院党总支书记任远、华南师范大学陈璐老师、秀全派出所警官李政、经济学院全体辅导员及558位新生出席了本次讲座。

陈璐关于职业规划的演讲(卓腾禧 摄)

  会上,陈璐老师通过4个问题:你的大学是在准备还是备准?作为大学生,我们有什么生涯成熟度指标?大一可以为职业发展做些什么?大学如何为自己加分?展开了详细的讲解,为2022级新生的大学职业生涯规划提供正确的指引,帮助新生更好的融入大学生活,在未来的大学生活中有完整系统的人生规划。李政警官围绕当前电诈发案形势及特点、常见电诈类型、防诈骗秘笈等方面展开科普教育,通过深入浅出的生动讲解,提醒2022级新生要提高警惕,对于电信网络诈骗做到不听、不信、不转账。同时告诫大家要做到不占不贪,坚信“天上不会掉馅饼”的道理,若遇到疑似诈骗要沉着冷静,正确寻求帮助,保护好自己的财产安全。

 李政警官开展防诈骗讲座 (卓腾禧 摄)

  任远对陈璐老师、李政警官带来的精彩讲座表示感谢。他希望2022级新生在这次讲座后能够排除疑惑,努力规划人生,要学会学习和发现自我,珍惜大学时间和实践锻炼机会,做勇敢的乘风破浪经院人。大学生涉世未深,社会阅历匮乏,所以成为电子信息诈骗的主要目标,希望大家时时刻刻注意自身和周围人群的财产安全提高防范意识,对不明来电、短信、消息保持警惕,为平安校园做好保障。

任远书记总结(卓腾禧 摄)

  讲座结束后,现场师生纷纷表示,讲座内容深入浅出、生动具体、受益匪浅。2022级金融工程1班胡志明同学谈到,通过此次讲座,不仅消除了我对专业前景的迷茫,也让我更加明确自己如何进行职业规划。同时,对电信诈骗的形式、手段、特点和危害有了更加充分的认识和了解,掌握了识别电信网络诈骗的技巧,提高了自身防范诈骗的意识和能力,今后为营造平安和谐的校园环境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文字录入:张全胜 经济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