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 烈 欢 迎

莘 莘 学 子

报 考 经 院

经济学院团委、学生会

经济学院招生咨询QQ群

你所在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经济学院开展数字经济专业申报专家论证会
发布者: 张全胜 发布时间: 2022-06-20 访问统计: 257

    本网讯(记者 黄菲菲 张全胜)党的十九大报告强调大力发展数字经济,习近平总书记也多次强调要加快推进数字经济等战略新兴产业。为适应社会需求设置与时俱进的专业,有针对性培养应用型专业人才,6月17日我校经济学院在B9二层中庭会议室如期召开数字经济专业申报专家论证会。会议采取线上与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邀请了中山大学夏南新教授、暨南大学韩兆洲教授、思创智汇(广州)科技有限公司徐浩泉总经理担任论证专家。经济学院院长杨星、党总支书记任远、副院长王业雯,以及相关老师参加了论证会。会议由杨星院长主持。

  会议现场(张全胜 摄)

  会议伊始,杨星院长对各位专家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对专家莅临我院指导数字经济专业申报工作表示由衷地感谢。

  会上,经济学教研室任晓丽老师向与会专家汇报数字经济专业申报情况。她分别从数字经济专业申报理由、专业的人才需求、办学基础条件、师资队伍配备、专业人才培养方案等几个方面做了详细汇报。与会专家认真听取了陈述之后,从区域经济发展、专业人才培养定位、专业发展思路等方面提出了建设性修改意见。韩兆洲教授建议把核心课程调整至专业教育必修课模块,突出专业特色,深入推进学院跨学科专业人才培养方案。夏南新教授建议增加核心课程,配置实验学时,跨学院联合申报,打破学科壁垒,为人才培养赋能。徐浩泉总经理指出,新专业的课程设置要符合人才培养目标,强调应进一步加强人才培养与行业需求的衔接,培养复合型人才,做好人才定位、专业定位,进一步凝练专业特色。

  与会专家在充分讨论的基础上进行了表决,专家一致认为开设数字经济专业总体可行。此次论证会的召开,对数字经济的人才培养和专业建设均具有重要指导意义,为进一步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培育数字经济一流本科专业奠定了基础。

  文字录用:张全胜 经济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