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 烈 欢 迎

莘 莘 学 子

报 考 经 院

经济学院团委、学生会

经济学院招生咨询QQ群

你所在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我校经济学院开展学术专题讲座
发布者: 张全胜 发布时间: 2022-06-10 访问统计: 201

  本网讯(记者 张全胜)5月13日我校经济学院在B9二层中庭会议室如期开展学术专题讲座。广东外语外贸大学硕士生导师刘乾博士应邀为我校经济学院教师作了题为“SSCI论文的撰写与发表”的学术讲座。经济学院院长杨星、副院长王业雯以及学院全体教师参加了此次讲座。

  会议现场(张全胜 摄)

  讲座中,刘乾博士结合经济学科领域的研究从英文期刊的简介、SSCI论文的撰写、SSCI论文的投稿、SSCI论文的发表四个方面进行详细讲解。刘乾博士阐述了经济学论文的基本要求,并对论文选题如何成为“全球热点”这一问题提供了多个角度的思路。其中,在SSCI论文的写作方面如何提升论文质量刘乾博士谈到:引言点出本文研究所处的文献节点和边际贡献;经济学文章可以尝试构建理论模型;影响机理要推陈出新,机制分析要与异质性分析相联系;不要过于技术性,即不仅要陈列结果是什么,而且要分析背后的经济学原因是什么。同时,刘乾博士用幽默的语言和真实的案例对在座教师的SSCI论文的投稿提出了几点宝贵的意见,激发了在场教师对学术研究的信心和热情。

  刘乾博士讲解中(张全胜 摄)

  会场上学术氛围浓厚,刘乾博士讲解深入浅出,引人入胜,在场教师都在认真聆听和记录。与会的教师柳翠连表示:刘乾博士今天带给我们精彩的讲座对我们撰写及发表SSCI论文有很大帮助,这是我们积累学术知识的重要途径,感谢学院不定期开展学术讲座、科研研讨会和教学研讨会,助力学院教师学术成长。

  刘乾,经济学博士,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国际服务经济研究院讲师、硕士生导师,广州市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粤港澳大湾区会计与经济发展研究中心”“广州区域低碳经济研究基地”研究员。主要研究领域为产业组织、企业社会责任与国企改革。近年来,主持广东省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广东省哲学社会科学规划项目2项。在《经济研究》《中国软科学》《国际贸易问题》、Economic  Modelling、The B.E. Journal of Theoretical Economics、International Review of  Economics & Finance等期刊发表论文10余篇。完成多篇决策咨询报告,获得副省级以上批示2个。兼任Journal of  Economics, Managerial and Decision Economics,International Review of Economics  & Finance,Australian Economic Papers,Journal of the Asia Pacific Economy,  Sustainable Cities and Society等期刊匿名审稿人。

  文字录入: 张全胜 经济学院